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民生>> >> 正文

南通变“蓝通”

2020-09-25 09:56:09 来源: 南通网

昨晨,市民在濠河边散步、锻炼。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整座城市也显得格外灵动。 记者 黄哲摄

本网讯 (记者俞慧娟)昨天,南通开启“超清”模式。一大早,不少人的朋友圈就被蓝天白云的美景给刷屏了。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昨天南通的能见度已突破仪器检测上限,达到“30公里+”。

据市气象台监测数据显示,昨天早上4点,吕四观测站观测数据显示能见度达到30公里,8点40分,如东站、启东站能见度同时达到30公里,随后自东往西全市所有地区能见度全部达到30公里。“一般在天气晴好的情况下,南通能见度普遍在10至20公里。近年来随着空气质量的不断提升,能见度偶尔也能达到30公里,但像今天这样全市所有地区能见度均达到30公里的情况确实比较少见,可能一个月也就出现一两次。”市气象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能见度检测仪的测量上限就是30公里,所以南通当天的实际能见度可能还高于30公里。

南通之所以变“蓝通”,市气象台工作人员分析,一方面23日的雨水带走了空气中的灰尘、污染物,另一方面得益于风速及风向的作用。“当天吹的是东北风,风力明显但又不算太大,水汽、污染物不容易集聚,加上气流从黄海吹过来,海上的空气相对比较洁净,因此空气质量较好。”此外,当天的相对湿度较小,不容易产生轻雾。在多重利好因素的作用下,这才让南通的能见度“爆表”。

不过,这种秋高气爽的好天气只是暂时来一下,今天受到高空短波槽的影响,我市云量增多,会有短暂的阴天,但是明天天气又会转好,享受并期待下一个晴天吧。

【近3日天气预报】25日:多云到阴,偏北风3-4级,气温18-26℃;26日:多云到晴 ,北到东北风4级左右,气温19-26℃;27日:晴到多云,偏东风4级左右,气温19-27℃。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