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民生>> >> 正文

通州“议事月”聚焦民生热点问题

2020-09-27 10:12:07 来源: 南通网

25日,川姜镇姜灶社区组织人员在姜西路上安装太阳能路灯,村党总支书记曾晓焱说,自10日村里召开“有事好商量”议事会后,我们正在抓协商结果。

9月,为全省“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通州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艳梅带头,主席会议成员、专委会主任深入基层,参与并指导协商议事活动,通过书面、口头、网络、信息点等途径,采取党政点题、群众出题、委员荐题等方式,广泛征集议题。围绕群众关注的焦点、难点、痛点问题,选取社会关注度高的议题,报同级或上级党(工)委审定后实施。截至26日,全区272家村、镇,及政协各界别、党派协商议事室开展活动250场,参加协商议事活动3592人次、其中政协委员401人次,群众代表1875人次。

2020年,南通要建成6300个5G基站,为这实事项目尽快落地,9月18日,南通市政协和通州区政协两地九三学社界,采用市、区联动协商的方式召开专题协商议事会,主会场设在中国移动南通分公司,分会场设在通州区移动公司,两会场同时协商,期间采用5G网络视频连线。南通市工信局、住建局、自然资源与规划局、供电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围绕5G建设过程中的前期规划、物业收费、用电和群众宣传引导等问题提出建议。活动召集人、通州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通州区委会主委季平说,这次协商议事活动方式新颖、建议合理。会后,将协商讨论成果,形成清单报市、区政协党组,形成社情民意信息上报市、区党委政府。

9月18日,兴仁镇徐庄村“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里,大家七嘴八舌,就“设立生活垃圾分类积分奖励超市”议题进行商量。该镇是通州区垃圾分类试点村庄,通过宣传发动,垃圾分类工作得到推进,但效果并不明显,仍然存在投放混杂、随手扔现象,群众很有意见,此项工作一直困扰着村干部。召集人、徐庄村党总支书记徐志盘介绍:“我们在征集‘民生议题’时,通州区政协委员、本村辖区内企业主林永泰结合他的家乡广东等地了解到的做法,提出建设生活垃圾分类奖励超市的想法。于是,我们村两委班子成员与林永泰深入到农户,征询群众意见、建议,最后形成了议题报镇党委审定,并在村里公示。”

生活垃圾分类积分奖励超市,拟定宣传内容,设立积分平台,制订积分规则,引导村民将可回收垃圾主动分类送到超市,由村志愿者集中处理。“村民获得的积分奖励可兑换生活用品,积分还可以作为参加文明家庭、星级文明户评比的依据。”徐志盘说,“设立积分奖励超市,重在宣传和引导村民形成垃圾分类习惯。对一些代表提出的建议,我们将逐步改进。”

9月15日,通州区政协医药卫生界就二级以上医院建立核酸检测实验室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通州区中医院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了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前期工作情况和面临的难题;与会人员实地现场参观了通州区疾控中心。经过充分协商,各方就二级以上医院建立核酸检测实验室,形成共识,为满足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在通州区人民医院、区疾控中心建成核酸检测实验室的基础上,建议区中医院等4家二级以上医院也建核酸检测实验室。这一协商议事建议已经在9月25日区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

据了解,议事范围涉及教育、就业、增收、社会保障、医疗卫生、居住条件、生态环境、精神文化生活等多个方面。截至9月26日,266个议题形成协商建议769条,已采纳落实413条,还有356条正在推进之中。

记者 赵勇进 通讯员 易天明 李菁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