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重走恋爱路

2020-09-27 10:34:47 来源: 南通网

□朱超群

周末在家,突然门铃响,想着这会儿会是谁呢?打开门一看,原来是公公婆婆来了。看他们都满手提着购物袋,热得额头全是汗,我赶紧将他们迎进来,问这是怎么了,提的都是什么呀?说实话,虽然看着他们提的都是新购物袋,可要说这是他们买的东西,我可不信。

不信当然是有理由的,和老公结婚10多年了,公公婆婆的勤俭我是最了解的,按她们的脾气,可不是会大手大脚花钱的人。谁知,事实出乎意料,婆婆先是喝了口水,随后坐定,呵呵笑了。婆婆说:“今天我和你爸来城里逛逛,看到喜欢的了,也破天荒大方一回。”婆婆话音未落,公公在边上插上话了:“还不是你,天天在家叨叨,说结婚几十年,我没陪你这,没陪你那……”以为公公又在一贯性地发牢骚了,婆婆听完保不定刚才的好心情又得烟消云散了吧?谁知婆婆一听公公的话,竟拍手笑了起来,说:“好好好,知道你说话算话,你是男子汉,你陪我买衣服了,还给我买好吃的了,我记着你的好呢,我以后可不叨叨你了。”

看我好奇,婆婆也不掩饰,拿出给孩子带的零食,剩下的,婆婆开始一样一样展示给我看,有新买的衣服,有鞋子,还有婆婆以前念叨的一直想吃的好吃的。婆婆拿着好吃的递给我,俯身之间,她又笑了,她悄悄告诉我:“你爸可是平生第一次这么大方,以前可舍不得。”

我忍不住也笑了。10多年的相处,我岂不知公公的“吝啬”?他这个人干劲十足,却也是惜钱如命,到手的钱就没有无缘无故跑出来的。当然啦,凭着公公的干劲,还有他这份“抠劲”,我和老公结婚的时候,他为我们在镇上买了房,后来老公买车,我们又换房,他都有拿出大笔的积蓄资助我们。而给我们钱的时候,婆婆时有“抗议”,说:“你爸也就舍得给你们花钱,我跟了他几十年,他都舍不得给我花一分钱,结婚时欠我的首饰到今天还欠着呢。”

婆婆的话自然是开玩笑,可看来公公是当了真,他当时就答应说等以后负担轻了,以往欠婆婆的会一一补给她。想起前一段日子回乡下,好多人告诉我,说我公公婆婆每天同进同出,晚上散步说说笑笑,还一起去看戏呢,可让人羡慕,就跟小年轻谈恋爱时一样。当时听着我想,这不挺好吗?而这会儿再联系着一想,我突然乐了,我这公公吧,表面看着不浪漫,可骨子里也是个柔软的人啊!想着婆婆当初跟他结婚匆匆忙忙,连个恋爱也没来得及谈,临到老了,他这是满足婆婆的小女人心态,也是弥补她一直以来的遗憾啊。

想着这一切,我没有多说什么,只是静静听着婆婆在幸福地笑着,公公在边上似抱怨似邀功地说着……想起公公婆婆辛苦了一辈子,现在我和老公都还混得不错,如公公说的,现在日子好了,负担轻了,是该享享福,过过想过的日子了。公公婆婆要重走恋爱路,想想就浪漫,我竟然期待着每一天都能听到他们带来小惊喜,爱他们,我愿祈祷他们每一天都幸福。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