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新西社区双“1+1”模式增强居民安全意识 人人都是宣传员监督员

2020-09-28 14:23:54 来源: 南通网

崇川区虹桥街道新西社区所辖5个网格,沿街商铺近200家,在社区安全工作中,社区发展“网格+安全协理站”“企业自查+社区检查”双“1+1”模式,让网格的安全隐患在安全协理站解决,企业的安全隐患即查即纠,社区及时回头看,促进辖区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网格+安全协理站

“张伯伯,你从四楼拉线下来充电,天热容易自燃,下雨对电瓶车有损,东边车库里有智能充电桩,还是去那儿充电安全,别图这一点方便。”这是新西社区网格员庞炜杰在虹桥北村的日常巡查。虹桥北村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小区设施老化,没有自有车库的居民用各种方式进行飞线充电,占用、堵塞楼梯间,对小区的安全造成了很大的隐患。

虹桥街道新西社区所辖三个物业小区,一个业委会自管小区,物业小区电瓶车进电梯上楼充电状况频出,自管小区里电动车乱停放、乱充电现象较多,居民的安全意识依然比较淡薄。针对这些现象,社区安全协理站结合“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小化工专项治理”等行动,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走访居民邻里居民群等多种形式,结合应急演练、电动车专项整治等活动,集中清理小区车库液化气瓶近10只,清理电动车上楼近百辆,旨在加强居民安全意识,提高居民遭遇灾情时初期应变和处置能力,从源头上控制事故的发生。

企业自查+社区检查

外环西路38号原三九电焊机厂今年年初被市里督办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自督办文件下发以来,园区非常重视,安全巡查记录认真填写,根据应急管理部门、消防中队的要求逐一整改安全隐患。新西社区网格员张奇炜每周都会对园区的进展进行跟进。在跟进过程中,对园区内某餐饮店的液化气瓶间杂物堆放多、缺少警示标识,小张现场与安全负责人对接,限期三天整改到位;园区内某西餐店装修过程中工人不佩戴安全帽,施工负责人不在现场,小张联系园区安全负责人,责令现场整改,必须安全施工,不能有一丝大意。

虹桥街道新西社区地处崇川西部,曾是最繁华的工业地块,繁华退去,老旧厂房都成了文化餐饮娱乐的聚集地,用电用气相关的安全隐患频现,社区督促园区楼宇加大自查频次,街区相关部门也定期上门检查,即知即改,形成闭环,不留盲区。

社区安全工作自开启双“1+1”模式以来,人人都是安全宣传员,监督员,让居民增强了安全意识,企业提升了安全应急能力,大家齐心聚力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营造安全和谐良好环境。 ·赵颖玫 任溢斌·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