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如东对“边角料”空间进行“微更新”,提升城市面貌——用足功夫,“绣”出百姓幸福生活

2020-09-29 09:31:32 来源: 南通网

近日,走进位于如东县少年宫幼儿园东侧的建材小区,发黑发臭的沟塘、私家菜园、鸡窝棚不见了踪影,一下雨就坑坑洼洼的道路也焕然一新。

“没想到环境变化如此大。”居民韩曙光感叹,以前最怕的是高温和下雨,天气热起来,小区里会弥漫着一股难闻的气味;遇上下雨天,石子路上全是积水,像他这样年纪大、腿脚不便的老人,轻易不敢出门;小区进出口紧邻范堤北路、解放路交叉路口,环境嘈杂。

今年以来,如东县城中街道、掘港街道以“拆、清、建、绿”为主要措施,投资1000余万元对城中村、老旧小区、背街小巷进行综合整治,拆除临时房屋,修缮破损路面,安装路灯,流转菜地。其中,城中街道投入近30万元,将辖区内建材小区的杂树、菜园、鸡棚清理拆除,小区道路实现硬质化,在路口夹角开辟一块1000平方米左右的空地,新建小停车场,设置车位50个,居民生活环境大大改善。

如东县还列出计划名单,在前期对53个老旧小区进行全面改造的基础上,今年再投入6500余万元,重点对三元世纪城、王彭新村、昆仑花苑、港汇国际、军休所、清华苑6个老旧小区实施改造。

如今,小区的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如何进一步打造小而美的“微空间”,为居民带来身边的“微幸福”,是当下城市治理面临的新课题。

退休居民韩曙光说,前几年,空闲时想走走,却苦于无处可去。“周边没有公园,想放松放松都不知道去哪儿。”

今年,小区西侧浇筑停车场的同时,住建部门还在北侧临近解放路修建了一处小游园。荒芜之地旧貌换新颜,苗木郁郁葱葱,精心布置的石块、时令的大丽花、竞相绽放的树型月季……吸引附近居民驻足观赏。

“今年以来,如东县投资2249万元在城市重要节点新增绿化、亮化及景观小品,建成龙王河公园、青园公园等6处小游园,并陆续对城区边角地、零碎闲置地等进行空间改造,先后实施了雨润广场东北侧绿化改造、苏建新天地三角岛周边街头绿地新建、廉政文化园东北侧小型地块绿化提档升级等36个微空间绿化项目,新增绿化面积5万平方米。”住建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这些见缝插绿的城市小景,提升了城市绿化品质,让百姓有了实打实的获得感、幸福感。

此外,今年,如东县还投资1000余万元对人民公园等休闲场所进行改造提升,完善城市公园、广场、小区、村社区等公共场所居民健身设施;为重点路段和镇区主干道施划交通标线1.7万余平方米,新增波形护栏3.82公里、标志标牌73套;在前两年建成水果批发市场、保险公司等9处停车场的基础上,今年又建成老粮食局、老气象局、老党校等3个停车场,新增停车泊位2180个……大到一个停车场、一片绿化,小到一处狭窄楼道、一条交通标线,近年来,如东县对遍布在城市各处的“边角料”空间进行“微更新”,用“绣花功夫”改变城市面貌,让百姓生活更舒心。

通讯员 周雨霁 记者 徐爱银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