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候车站台主体结构施工基本完成 盐通高铁海安站钢结构进站天桥全线贯通

2020-09-29 09:34:38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彭军君)这几日,盐通高铁建设正在为联调联试做最后准备,沿途站点也在抓紧施工。26日,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盐通铁路工程站房项目部传来消息:盐通高铁海安站钢结构进站天桥实现全线贯通,地道正在涵洞施工作业,高铁站台主体结构施工基本完工,工人正在进行装饰装修。将来,海安旅客进出车站,将利用天桥和地道“上进下出”。

全长156公里的盐通高铁,沿途设置盐城站、南通西站等6座车站,其中3座车站是把既有站房并站,海安站就是其中之一。盐通高铁海安站台,规模为2台4线,站台全长450米。此外,海安站进出站天桥、地道工程为海安站既有出站人行地下通道和既有进站天桥通道向东侧延伸接长项目,该“空中通道”设计宽度为10米,总长度140米,新增的地道设计宽度为8.3米,总长度136.11米。

项目施工期间宁启铁路、新长铁路、海洋铁路仍正常运行,接触网距天桥最小距离仅1.43米,施工难度极大。中铁建工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就在半个月前,现场经过6个小时的紧张施工,海安站钢结构进站天桥成功顶推33.4米,这是目前为止中国铁路上海局管辖区段内,在既有营业线上,一次性顶推跨度最大的天桥施工。

据悉,海安站总建筑面积8998平方米,现有站场规模为3台7线,而正在施工的天桥、地道和站台,预计年底与盐通铁路同步投入使用。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