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2℃ 南通23日已正式入秋

2020-09-29 09:40:14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俞慧娟)记者昨天从市气象台获悉,南通已经顺利完成夏秋季节转换,于23日正式入秋。

从气象学意义上来说,入秋有个严格的标准: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或者滑动平均气温低于22℃即为入秋,第一天低于22℃的日子则为入秋日。从南通23日至27日的日平均气温来看,分别为21.1℃、21.9℃、21.4℃、21.9℃、21.8℃,连续五天都在22℃以下,所以说23日至27日已经达到入秋标准。因此,南通23日就已告别夏季,正式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天。从历史资料来看,我市最早入秋时间为9月5日(1965年),最晚为10月12日(2000年),多年平均入秋时间为9月20日,今年的入秋时间比同期晚三天。

对于大家关心的节日天气,目前来看,国庆、中秋当天的天气还是不错的,以多云为主,适合游玩。不过,好天气可能在3日会按下“暂停键”,3日至4日转为阴雨天气,建议需要出门的小伙伴们提前准备好雨具。假期后半段的天气,可静待临近天气预报。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