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唐闸古镇再添一处网红打卡点 唐闸工房生活文化体验馆开放

2020-09-29 09:50:42 来源: 江海晚报网

本网讯(记者李波 任溢斌) 位于崇川区唐闸古镇的老工房区域于近日全部修缮完毕。昨天,位于老工房第三弄的唐闸工房生活文化体验馆对外开放。来自大生集团、唐闸小学、唐闸街道的居民们约50人,一起见证了这一时刻。

唐闸工房生活文化体验馆分为工房展厅、工房情景还原、工房生活体验区、功能区4个区域。工房展厅以视频、图文形式详细介绍工房发展史及今后工房保护、修缮措施等。工房情景还原区域,还原唐闸工房特色生活场景,供来访者浸身其中。工房生活体验区内有仿真压水井、老灶台、虚拟穿衣、工房杂货铺等多个场景,来访者可以亲身体验当年的工人生活。

“我1940年就出生在这里,一住就是40多年。小时候就在弄堂里踢皮球……”老唐闸人汤善骏看着房间里的摆设,一下子勾起了他童年的美好记忆。

1906年,张謇为解决宁波籍技术工人居住问题在工厂北侧的西市街旁建造了职员宿舍区——老工房。老工房坐北朝南,共有6弄,有二层楼房3幢、平房3幢,为砖木结构中式建筑,共占地3220平方米。此后还建造了东工房、西工房、南工房、新工房等,解决了大批职工的居住问题。

唐闸工房,由于它建造时间早、规模大、数量多,不仅在国内少有,即使在国际工业史上亦属鲜见。有着百年历史的唐闸工房,记载着一代代工人家庭生活的变迁,寄托着一代代唐闸工人们挥之不去的乡愁。

近两年,唐闸古镇公司在认真落实保护责任的同时,围绕把唐闸打造成为具有浓厚工业文化特点的休闲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建成了一批文化展陈景点和文化体验景点,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到唐闸参观、游览、消费。唐闸的文旅品牌已经成为了南通重要的新兴旅游目的地。

此次对外开业的唐闸工房生活文化体验馆是唐闸古镇保护开发公司充分抓住唐闸独特的工房文化,挖掘文化内涵,结合现代旅游特点,开发出又一个专题文化体验景点,既有展览,更有体验,还寓教于乐。唐闸工房生活文化体验馆的开业丰富了唐闸的旅游资源,有望进一步提升唐闸古镇的文化品位,对叫响唐闸工业文化品牌起到了积极作用,有望成为唐闸古镇的又一网红打卡点。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