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DIY灯笼、猜灯谜、品月饼……通大留守学子这样庆“双节”

2020-10-03 14:55:21 来源: 南通发布

10月1日,中秋与国庆“双节”同至,为让因“疫情”原因大部分留校学生更好的感受浓浓的佳节氛围,南通大学艺术学院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月圆钟秀,情系中华”传统节日活动。


在钟秀体育馆门口的繁荣茂盛的树上,同学们将各自的心愿挂在树梢,一张又一张红色的纸条随着秋风的律动,将所有的祝福都吹到远方;在钟秀小操场上,DIY灯笼、猜灯谜换奖品、清茶月饼摊位一一排列,尤其今年的月饼上是五角星,飘香的月饼与飘扬的国旗,国泰民安与阖家团圆,国与家,撞了个满怀;同时艺术学院流行音乐社的同学用《我的祖国》《信仰》《坚信爱会赢》等歌曲将节日气氛演绎的淋漓尽致。


最有意思的,当属猜灯谜换奖品活动,几百个灯谜围绕着搭建的棚子,众多同学们把摊位绕得里三层外三层,“曲径虫鸣牡丹开”—富强;“岷山远游住人外”—民主;“百姓饭足言皆彩”—和谐……各种谜语让同学们喜忧参半,有手舞足蹈地接住奖品蹦跳着庆祝的,也有与奖品失之交臂、难过也仅在脸上停留了一瞬便再次尝试的,欢快的节日气氛让所有的不开心都灰溜溜的逃走了。


活动同时,有数十位来自不同民族、各个省份的同学表达了对双节同至的祝福与感慨:国庆与中秋相伴,愿祖国繁荣昌盛、学校永远辉煌、家人身体安康、国泰民安,阖家欢乐,花好月圆等等,种种祝福都通过我们的镜头,表达出了通大艺术学院所有人的心里话。


活动最后,几百位学生手拉着手、闪光灯堆叠着闪光灯、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相亲相爱》中落幕。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