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各地检修农机备战秋收

2020-10-14 10:01:14 来源:

本报讯 (记者唐佳美)秋风起,稻谷黄,我市水稻即将迎来收获季,各地农业部门正积极组织开展农机维护和安全检查,全力备战秋收。

为了确保今年秋收工作的顺利开展,我市各地农业部门已提前进入“三秋”工作状态,农技人员纷纷上门宣传农机保养的重要性,并深入田间地头,向农民和农机手宣讲农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今年我市水稻种植面积260余万亩,预计本月20日后陆续开始收割。南通本地约有7000台收割机投入到此次秋收工作,全市机械化收获面积达到96%以上。”市农业农村局农机行业发展处处长姜广林说。与此同时,为解决粮食收割后的干燥问题,农机部门正督促指导农民群众做好烘干机检修工作。目前,我市的产地烘干能力已经达到70%,完全满足本地农户的烘干需求,有效解决了粮食收获期间“有天无地晒、有地无天晒”的矛盾。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