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观点声音

2020-10-14 10:01:57 来源:

近日,中科院博士后当辅警的话题冲上社交媒体热搜榜。对此,当事人缪博士这样回应:“更希望大家看到我干的工作,不只是停留在博士后的头衔上。”缪博士能够进入基层警局,勇敢地接受辅警这个身份,除了他是备受礼遇的专家型人才之外,也与其个人的人生选择密不可分。正如他所说,这是在圆“警察梦”。变化已经在发生,像缪博士一样的好多人已经行动起来了,依然围观、依然调笑、依然掂量,不仅没有意义,对其他择业者来说,可能也会错失机会。

——光明日报《“中科院博士后当辅警”上热搜的冷思考》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山西省长治市宣布,从2022年开始,该市中考将增设学生综合素质评价50分,其中身体素质占20分。在身体素质20分中,学生体重、裸眼视力情况各占5分。这项政策引起了争议。从各方反映来看,大多持否定态度,“孩子们上学够辛苦了,眼睛坏了还被扣分”,“很多近视、体重是基因遗传导致的,跟后天的学业过重缺少玩耍时间无关”……对长治这次教育改革持反对意见的家长,有没有想过,是谁让孩子从幼儿园开始就上无尽的补习班刷无尽的题,其中有没有家长的因素?很多学校狠抓升学率,给学生布置了如山的作业,不重视学生的身体素质。如今,长治市将视力体重与分数挂钩,给一些短视的学校敲响了警钟。

——钱江晚报《山西长治将视力计入中考,给我们敲响警钟》


近日,河南郑州,网红湿地公园粉黛乱子草盛开引游客打卡拍照。园内虽有一名保安和一名清洁工负责看管,还有一个喇叭不断提醒游客,但仍有游客趁保安不注意跳进围栏里凹造型拍照、拍视频,导致多处乱子草倒伏。景区可以通过“技术改进”,避免游客出现不文明行为;同时,也可以通过增强与游客的互动性,丰富游客体验,增强游客对景区的好感,实现双赢。所以,以后景区遇到管理难题,也不妨多些互动意识、服务思维,通过技术手段以及设计优化让景区保护与游客需求达到平衡,如此,游客玩得尽兴,管理人员也能少一些“劳心费神”。

——新京报《游客跳进花海拍照,何妨设“拍照通道”》


近日,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武汉、长沙、合肥、南昌与“观察员”城市黄石、岳阳、九江、株洲、湘潭、宜春,以及宜昌、荆州、仙桃等共20个城市共同签署《长江中游城市群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合作公约》,就发展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贷款业务,拓宽住房公积金异地互认互贷范围等达成了共识。此举意味着长江中游,在各城市的紧密协作下,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朋友圈”越来越大,业务范围也越来越广。这样的合作,不仅很好地彰显了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住房保障功能,顺应了人才等要素的有序自由流动需求,促进了房地产等行业的资源高效配置和市场深度融合,而且将有力推动长江中游城市群的区域经济发展。异地之间的公积金合作,特别是实现公积金互认互贷,对于实现城市群各城市之间的协同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实现了便民利民,有利于促进城市间的人才流动和区域一体化发展。

——北京青年报《乐见公积金异地互认互贷成趋势》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