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人在岗”更需“心在岗”

2020-10-14 10:02:16 来源:

□艾才国

中秋、国庆“超长假期”渐行渐远,大家又回到各自工作岗位上,由“假日状态”进入“工作模式”,抖擞精神再出发,尤其是今年遭遇新冠肺炎疫情的干扰,这个时候需要强调“人在岗”,更需“心在岗”。

应该承认,节后上班,“人在曹营心在汉”的人还是有的。有的上班时间提不起精神,工作效率低;有的办公室大谈小长假时的同学聚会、旅途见闻,丢下的是手头的工作……各种“节日综合征”接踵而至。尽管“人在岗心不在岗”的人数不多,但其负面作用不可小视,既严重影响工作,又损坏自身和单位形象,散发出满满“负能量”。

实际上,人一旦在岗,每个职务都有一份责任,每个职位就是一副担子,容不得人在岗心却不在岗。在其位谋其政,机关党员干部,企事业单位、民营企业等所有工作人员都应该有此觉悟。为此,一要强化工作责任心,通过“收心会”等形式“收身”的同时“收心”,一改节日期间的懒散状态,从心理上、行动上步入工作“正规”;二要激发工作进取心,大力弘扬既“收身又收心”、苦干实干的工作典型,引导大家向先进学习,在“收身又收心”方面,领导做给部属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三要织起纪律监督网。对人在岗心却不在岗的同志该批评的批评,该帮促的帮促,以严肃的纪律助推节后“收心”。

“收心”是本分,“实干”开新篇。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不是一句口号,须要务实有效的行动。节后收身,必须收心,更要用心。把放松下来的精神集中起来,全身心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只争朝夕,不负年华,才能为2020年工作画上圆满句号,为“十四五”奠好基、起好步。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