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要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

2020-10-14 10:02:46 来源:

□徐剑锋

9月28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联合发布“2020中国企业500强”榜单。记者从市工商联了解到,该榜单依据2019年企业营业收入排序产生,此次入围门槛为359.61亿元,我市有9家企业入围。(10月2日《南通日报》)

从这份榜单中,我们再次领略到南通企业的经济实力、创新能力和发展魅力,对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力、带动力和影响力正在逐步增强。

一个基本共识是,南通高质量发展,根本在产业,关键在企业。我市经济之所以能有今天的殷实家底并在风浪中逐浪前行,是一家家企业特别是重点企业坚持不懈抢抓机遇、转型创新干出来的,是一位位企业家坚定不移深耕实业、勇创大业做出来的。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为经济发展积蓄基本力量。”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广大企业特别是重点企业既要清醒认识“时”与“势”,又要深刻把握“危”与“机”,坚定信心不动摇,勇闯新路不停步,以新作为、新业绩为全市工业发展和经济增长勇挑重担。

立志行业第一、建设百年企业,应成为广大企业矢志不渝的目标追求。面对日新月异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只有不断强身健体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一方面要更加注重智能化,充分运用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等技术赋能企业,全力推动数字化改造、智能化升级,采用新装备提升新工艺,运用新模式打造新业态,不断提升企业的装备水平、产品质量和管理水准;另一方面要更加注重高端化,围绕产品高端、技术高端、人才高端、品牌高端,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不断延伸产业链条,积极抢占产业的最高峰,走在行业的最前沿。

坚持走国际化之路,企业在经济大潮中才能劈波斩浪。因此,要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主动对接疫情后全球产业链整合以及世界500强、知名外企的兼并重组联合并购,积极调整经营策略,努力开拓海外市场,奋力打造民族品牌,在开放合作中不断提升和壮大自己,争做全球行业领跑者。

企业创造财富,政府创造环境。只有政策更暖心、服务更贴心、环境更顺心,才能让企业安心发展。这就要求政府职能部门要全心全意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和“金牌保姆”,全力以赴惠企、援企、稳企、安企,不遗余力改善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宜居环境,让南通真正成为一方投资沃土。

南通过去的发展靠企业鼎力支撑,明天的发展更需企业创新创造。只要始终坚持做强主业,做精产业,就一定能推动“南通号”企业航船劈波斩浪、行稳致远,奋力开辟南通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