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以“定制旅游”拉动消费

2020-10-21 08:32:39 来源:

□孙小二

17日上午,中国·如东首届东湖旅游节开幕,活动为期3天,分别在东湖旅游度假区和栟茶镇举行,前来观光的游客一览海景海韵,享受海风与海鲜。(10月19日《江海晚报》)

南通有丰富优质的旅游资源,如何将如此丰富优质的旅游资源推介给天南海北的游客,让广大游客玩得开心,游的舒心,高兴而来,满意而归,下次还来,日后常来。笔者认为,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背景下,“定制”旅游线路是拉动旅游消费一个好办法。

怎样“定制”旅游线路?要做很多具体而细致的工作,但最为关键的是三大要素。

要精选旅游线路。南通旅游资源丰富,风景名胜众多,“定制”旅游线路不可能面面俱到,将每一个景点都作为“定制”的旅游线路。这就需要认真研究,结合南通旅游资源实际情况,根据不同季节,精挑细选景点作为“定制”旅游线路。将最能代表南通形象的景点,通过“定制”旅游线路推介给游客,既能吸引游客,又能宣传南通。

要精准对接游客需求。游客是一个统称,具体到不同地方的游客,由于生活环境、地域文化等不同,对于旅游的需求其实有非常大的差异。换言之,不是每一个游客的需求都是相同的,有的游客喜欢游山玩水,有的游客喜欢寻觅美食,有的游客喜欢研究人文历史。面对来自天南海北、需求各异的游客,需要在“定制”旅游线路时,根据不同地方、游客年龄等实际情况,精准对接游客需求,让不同的“定制”旅游线路,能够满足游客不同的旅游需求。

要精心为游客提供服务。“定制”旅游线路的每一个环节,不是相互独立的“个体”,而是密切相关的整体。前期的宣传推介,后期的食宿行玩安排,环环相扣,不可分割。有一个环节的工作不做好,服务不到位,都会影响下一个环节工作的开展。正因为如此,“定制”旅游线路需要为游客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用精心的“定制服务”,让游客宾至如归,流连忘返。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