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民生>> >> 正文

崇川区着力打造退役军人“幸福之家”

2020-10-24 09:41:25 来源:

“咚咚咚……您好,我们是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23日下午,崇川区唐闸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陈美娟、办事员徐颖艺和新园社区工作人员一道,来到退役士兵贾思源家中,了解其退役后的就业需求、家庭困难等情况。今年秋季,崇川区有182名老兵退役,街道、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上门看望、慰问,老兵们受尊崇的感觉油然而生。

崇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介绍,该区现有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26000多人,2019年,全区建立了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16个街道、170个社区(村)的退役军人服务站,为退役军人提供“一站式”“一条龙”服务。区委、区政府在机构改革中,优先保障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编制,确保“有人做事,有钱做事,有条件做事”。区退役军人保障部门下力抓好服务平台的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了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工作运行体系。加强工作人员服务能力建设,打造专业化队伍。去年以来,先后4次对全区50多名工作人员进行了政策法规、服务规范等方面的业务培训。

“按‘五有’要求建好标准化、规范化的服务平台,只是基层建设的一半,更重要的是依托平台,优化为退役军人服务的质量,做好下半篇文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马胜虎说。崇川区一手抓“五有”平台硬件建设,一手抓服务质量软件提升。全区将退役军人工作融入网格化服务管理,扎实推行“信息化+网格化+退役军人”的工作新模式,850多名社区网格员为退役军人提供智能、精准、高效、多元的服务。

学田街道紫荆花社区伤残军人王鑫,今年夏天感觉假肢有松动,社区服务站工作人员听说后,当天就帮他联系到市假肢站,不仅帮他修好了假肢,还帮助他进行了室内无障碍改造。脸上挂满收获感的王鑫乐呵呵地说:“退役军人服务站真是我们的‘幸福之家’。”

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机构建立1年多来,全区各级走访退役军人20000多人次,建立特殊困难退役军人家庭“一本账”220多人,发放优抚补助910多万元,补缴养老保险1100多人次,为退役军人解决现实需求3000多个。

·赵国庆 刘铮铮·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