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村卫生室欺诈骗保被重罚 海安多名村医受到退出医保医师处理

2020-10-25 09:44:16 来源: 南通网

江海晚报-村卫生室欺诈骗保被重罚

众所周知,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的“救命钱”,欺诈骗保行为侵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挑战社会公平正义,国家一直重拳打击。昨天,记者了解到,海安市医疗保障局根据群众举报,结合巡查巡检,查处多起村卫生室欺诈骗保事件。

市民张先生等人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情况称,前不久,海安县白甸镇白甸村卫生室村医张某涉嫌采取欺诈手段骗保,当地居民察觉后,向政府职能部门举报。海安市医疗保障局高度重视,迅速展开调查核实。

锁定一系列涉案证据后,执法人员查实:白甸村卫生室存在滞留五保户市民卡,利用滞留的市民卡冒名门诊、套取医保基金等医保违规行为。

海安市医疗保障局根据《海安市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海安县社会保险服务医师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作出处罚:追回违规费用;暂停白甸村卫生室医保刷卡业务1个月,扣除7月份保证金50%的违约金;对医生张某作出退出医保医师处理。

记者了解到,此前,海安市医疗保障局已查处发生在海安市角斜镇、李堡镇的两家村卫生室的不法行为。

角斜镇来南村卫生室发生滞留社会保障卡套取医保基金、冒名门诊、分解一般诊疗费等违规行为,该卫生室受到相应处罚:扣除违规费用共计1283.8元;暂停角斜镇来南村卫生室医保刷卡业务1个月,扣除当月保证金50%的违约金;约谈滨海新区(角斜镇)卫生院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医师陈某退出医保医师。

李堡镇园墩村卫生室发生滞留社会保障卡套取医保基金的违规行为,该卫生室受到的处罚包括:扣除违规费用,共计190.84元;暂停李堡镇园墩村卫生室医保刷卡业务1个月,扣除当月保证金50%的违约金;约谈李堡镇中心卫生院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医师徐某退出医保医师。

执法人员向记者介绍,骗取套取医保基金的不法行为,主要体现为:通过虚假宣传、以体检等名目诱导、骗取参保人员住院等行为;留存、盗刷、冒用参保人员社会保障卡(参保身份)等行为;人证不符、恶意挂床住院、虚构医疗服务、伪造医疗文书或票据行为;协助参保人员开具药品用于变现,从而套取医保基金等不法行为;虚记、多记药品、诊疗项目、医用耗材、医疗服务设施费用的行为;串换药品、器械、诊疗项目,等等。

“针对医保基金的任何欺诈骗保,都会严惩,切勿心存侥幸。”执法人员最后强调。  记者周朝晖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