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不负重托 坚毅前行

2020-11-17 08:51:07 来源:

殷殷期许饱蕴深情,谆谆教导激荡人心。2020年11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首站来到南通。耳闻目睹南通的变化发展,总书记在欣慰之余,对南通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对南通未来发展寄予殷切期望。总书记此次视察南通,适逢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恰是长江经济带发展国家战略全面推进的关键时期,同时也正当南通决战“过万亿”、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关键时刻,体现了总书记对南通的重视、关怀和厚望,760万江海儿女备感温暖荣光,倍增信心干劲。

幸福是大家共同奋斗、亲手创造出来的。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先后作出了“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部署,处于这些国家战略叠加区域的南通,由此迎来了重大发展机遇。我市近年主动策应,提出了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奋力推动经济社会生态文化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相继收获亮眼成绩。总书记对南通相关工作的肯定,既是对760万江海儿女的最大褒奖,更是对全体南通人民的最大鞭策,必将激励全市上下坚决不负总书记的殷殷期许和谆谆重托,在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实践中昂扬斗志、披荆斩棘、坚毅前行。

找准自身方位,扛起时代使命。江苏之于全国,其重自不寻常。习近平总书记七年三次视察、先后为江苏作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五个迈上新台阶”“高质量发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等一系列重要指示,其意不言自明。而南通之于江苏,意义亦非一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我们必须立足南通独特的区位条件、资源禀赋、战略地位,找准新时代南通的历史方位和发展定位,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谋划推动发展,在为全省全国发展探索路径上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

守好生态屏障,建好美丽南通。出江入海,门户南通。近年来,南通以“地处长江下游、工作勇争上游”的政治担当和目标追求,统筹实施生态修复保护和产业转型升级,深入推进五山及沿江生态修复等重点工作,展现了“面向长江、鸟语花香”的美好景象,习近平总书记称赞南通滨江环境发生了沧桑巨变,是对南通落实长江大保护工作的高度肯定。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市上下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答卷意识,把“加强生态环境系统保护修复”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转变发展方式、优化发展思路,努力创造更多过硬成果,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

厚植成长土壤,培育当代“张謇”。一城一人,南通张謇。继今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企业家座谈会上称赞张謇等爱国企业家典范,要求弘扬以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为内核的企业家精神之后,此次视察南通,总书记再次提出,张謇是我国民族企业家的楷模,张謇的家国情怀、诚信品质、社会责任、民本意识,都是今天企业家应该学习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张謇家乡的南通,我们必须带头传承弘扬张謇精神,更好营造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更进一步厚植成长土壤,更大力度培育“张謇式”企业家群体,并引导他们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勇挑重担、多作贡献、争当表率。

携手共同奋斗,亲手创造幸福。“大家生活在这样的城市里很幸福,幸福是你们共同奋斗、亲手创造出来的”,有感于五山滨江地区的发展变化,习近平总书记与南通市民互动交流,不忘勉励大家接续奋斗。总书记的“奋斗幸福观”,是对广大人民群众共圆中国梦的殷切期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重要指示精神,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760万江海儿女都应当不负韶华、砥砺前行,用奋斗创造南通的幸福明天。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更要激扬“狼性”、强化担当,用智慧和双手,在江海大地奏响顽强奋斗、竞相奋斗、接续奋斗的恢弘乐章。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