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江苏启东:主动寻求上海辐射和溢出支持,实现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2020-11-17 10:33:43 来源: 南通网

启东作为接轨上海的桥头堡和前沿区,迎来新一轮发展的黄金机遇期。启东市的企业家们备受鼓舞,信心满怀,他们表示,在奋力跑好对接浦东“第一棒”的新征程中,将紧紧抓住浦东更高水平的开发开放机遇,主动寻求上海辐射和溢出支持,实现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启东生命健康产业园上海路268号,启东东岳药业有限公司的所在地。企业创办人蔡水洪既是一位土生土长的启东人,也是一名从上海回到家乡寻求发展的创业者。2014年,东岳药业整体搬迁到启东生命健康产业园,企业从此走上了发展快车道。如今,企业的管理权已经交到“创二代”蔡畅的手中。“东岳跟上海的对接是非常紧密的,在上海,东岳拥有自己的研发基地,并培养了一批研发人员和销售人员。上海的研发基地与启东的生产基地配合是非常紧密的,一些高精尖的研发人员也愿意来启进行深入的产业放大和工程放大的研究。”蔡畅表示。

11月13日下午,托伦斯半导体设备启东有限公司车间内,自动化数控设备正在生产半导体设备零部件。托伦斯半导体设备项目由上海浦东的托伦斯精密机械(上海)有限公司投资,是一家专业生产半导体及医疗仪器等设备的企业。公司生产运营中心副总华丽清说:“启东有着独特的交通优势,公司的研发基地在上海,制造基地在启东,所有的劳动力都是在启东招聘的,对我们企业来讲也是提升竞争力的一种方式。”

11月13日上午,位于启东高新区的江苏康耐特光学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眼镜片。康耐特公司同样来自浦东,是一家专业生产和销售新型硬树脂光学眼镜片的企业。公司拥有30多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产品远销欧美东南亚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总经理夏国平说:“企业已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技术研发力量、原辅材料供应等在浦东,生产主要在启东,这样更有利于企业的成本控制。”

今年3月,启东市进一步深化《启东市跨江融合对接上海工作实施方案》,出台了《启东深入对接浦东三年行动计划》,通过深入研究浦东、对接浦东、服务浦东,全力打造与浦东深度对接合作的“路线图”。

启东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市商务局局长宋海华表示,启东经济开发区是江苏省离上海浦东最近的一个园区,在当前的发展形势下,尤其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背景下,将一抓规划,二抓产业的导入,三抓人才的导入。“在做好园区整体规划的基础上,做好产业规划。目前,开发区的主导产业有生物医药、半导体装备,这两个产业就是为配套浦东相关产业服务的。我们将锁定这两个产业,做好相关特色园区的打造和建设。在做好相关配套工作的基础上,出台引进人才的扶持政策,从而导入启东这个城市发展所需要的高端人才,支撑启东经济快速发展。”

作者: 范存娟 钱爱仁 丁路健 施陆炜 王泉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