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一毛变一千,跨越40年的爱心传递

2020-11-18 09:51:42 来源: 南通网

15日,如东汽车客运站收到了一笔金额为1000元的捐款,数额虽然不算特别大,但背后的故事却很暖心。

当天上午10点左右,如东汽车客运站工作人员陈慧玉像往常一样在服务台上班,突然传来一个声音:“你好,我想给你们车站捐一千元。”陈慧玉抬头一看,只见一位衣着朴素、戴着口罩的老人拿着现金,准备往募捐箱里投。陈慧玉立刻联系了值班站长,告知相关情况。

在交谈中,大家得知老人40年前在乘车时曾经接受过司机师傅的一次帮助。“他说当时自己在丰利上学,家里条件特别差,那时回家的车票钱是一角。有次忘记带钱了,但当班司机并没有嫌弃他,反而让他直接上了车,这份雪中送炭的恩情,他记在心里已经40年了,一直想找个机会表示感谢。”工作后,老人就定居杭州,现在已经退休了。最近借着回乡的机会,特别来到如东汽车站完成小时候的心愿。老人说,虽然自己的收入不是很高,捐款的金额也并不多,但还是希望能够通过这一举动将这份温暖和爱心传递下去。

当陈慧玉询问老人的名字和联系方式时,老人婉言拒绝了。“他说当年那个司机也没有给他留下任何信息,只是默默地做了一件好事。40年后,自己还是想像当年一样。毕竟,力所能及范围内为社会做点好事是应该的。”陈慧玉告诉记者,老人从始至终都没有将口罩摘下来,也没有透露太多信息,捐完善款后就径直离开了。“我们向老人承诺,这笔善款会用在困难旅客身上,将这份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记者了解到,为践行雷锋精神,传递爱心服务,如东汽车客运站于1999年3月5日设立募捐箱,成立“学雷锋应急基金”,除每年的“学雷锋日”组织干部职工捐款外,也经常有过往旅客主动往募捐箱捐赠,募集到的善款主要用于帮助车站内遇到困难的乘客和慰问孤寡老人、困难学生等。

文|记者 俞慧娟 通讯员 李红霞


记者手记:40年前你雪中送炭,40年后我接力奉献,一份跨越40年时空的爱心传递,传递的是感动、传递的是责任、传递的是中华民族助人为乐的优良品德。习近平总书记在南通视察时指出,幸福生活是你们亲手建设奋斗出来的。记者认为,这种幸福既包含经济上的富强、也包含生态上的富美,既包含物质上的富有、也包含精神上的富足。真心期待,这份爱心在江海大地上薪火相传、遍地开花,让我们的生活更加温暖、更加幸福。(记者 俞慧娟)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