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牢记嘱托不负使命 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江苏引发热烈反响

2020-11-18 14:49:22 来源:

  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南通、扬州等地考察调研后,专门在南京主持召开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在新的起点上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江苏各地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牢记嘱托、不负使命,推动长江经济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


  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 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各地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要谱写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篇章,打造区域协调 发展新样板,构筑高水平对外开放新高地,塑造创新驱动发展新优势, 绘就山水人城和谐相融新画卷。

  江苏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落实。使长江经济带成为我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主战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主动脉、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主力军。


  江阴市科技局局长周琛说:“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引,在培育创新主体、建强平台载体、强化人才引育、优化创新生态等方面用功发力,持续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


  镇江市发改委(长江办)副主任史健洁说:“我们将加强生态环境系统保护修复,做足‘江河交汇’和‘生态洲岛’文章 ,保护好江豚自然栖息地,传承弘扬长江文化。”


  昆山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潘建康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构筑高水平对外开放新高地,特别是在产业链的构筑。针对高水平的开放、高质量的发展这一块,我们理念上一定要按照总书记的指示去做,利用国际国内两个资源,两个方向来做好整个工作。”

  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既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 。江苏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要坚定信心、勇于担当、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切实把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天琦表示,我们将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视察长江以及召开座谈会时候的重要讲话指示,按照“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要求,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突出源头保护系统治理,扎实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江苏长江大保护和绿色发展!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尧 张正 陈超 杨国 程芸 南通台 扬州台 泰州台 江阴台 镇江台 淮安台 无锡中心站 苏州中心站 编辑/胡超)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