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互联网+”服务让辅具适配更贴心

2020-11-24 10:53:30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新轮椅好用多了,起码小腿有地方放,以前那个旧的,小腿都被磨破皮了。”近日,家住如皋市如城街道许庄社区的刘玉兰(化名)坐上了新轮椅,连连称赞。10年前,刘玉兰因中风导致双下肢残疾,生活不能自理。如皋市残联“辅具适配”项目为其适配了一辆新轮椅,方便了她的日常出行。

据了解,近年来,如皋市残联面向全市困难残疾人启动“残疾人辅具进万家”项目,用“量体裁衣”式的惠民举措满足残疾人的个性化需求,便利他们的生活,提高个人及家庭生活质量,让他们更广泛地参与社会生活。

矫形器、助行器、轮椅、人工耳蜗、助听器、助视器……辅具适配种类从最初的十几种增加到如今的几十种。“我市现有持证残疾人4.4万余人,目前已有5000多名困难残疾人受益。”如皋市残疾人服务中心主任夏建国介绍。

“装上假肢后,家里人都说我整个人精神了。” 居住在白蒲镇的孙国建说,5年前他因一场车祸失去了左腿,从此拐杖成了他最亲密的伙伴。今年5月,辅助器具专业技师通过筛查、取型、测试,为他安装了假肢,他可以不用拐杖独立行走了。自2018年至2020年,如皋市残联共投入资金30余万元,为95名上、下肢贫困残疾人免费安装假肢95支。

开通“互联网+”辅具适配系统,扶残助残更有温度。如城街道的王建华(化名)通过扫描二维码关注“如皋市残联微服务”公众号,申请了一辆轮椅。

“以前申请辅具,需要递交纸质申请、等待审核、等候通知到指定地点进行集中适配,统计需求后购买和领取;现在网上下单,实现‘随时申请、随时适配’,甚至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个性化服务,让残疾人少跑路,让服务更便捷。”夏建国说,如今,“互联网+”辅具适配系统可实现手机终端、电脑终端互通,并与中残联和省、市有关网络数据系统相连接,整合资源,按照要求对各项需求、服务等进行筛查汇总,真正实现残疾人办证和服务需求“零跑腿”或“最多只跑一次”的目标,让扶残助残政策快速、精准、及时地落实到每一个残疾人。

记者徐爱银 通讯员张鹏 夏建国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