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江苏林洋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打造一流产业工人队伍 坚持“三双三引领”党工共建

2020-11-25 10:30:09 来源: 南通网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内电力表计行业领军企业,江苏林洋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自1995年成立以来,20多年过关斩将一路打拼,从一家小企业发展为集团化上市企业。在企业生产经营一路攀升的背后,是林洋能源高度重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作为南通首批产改试点单位,林洋能源积极响应江苏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相关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坚持“三双三引领”党工共建,充分调动广大产业工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最大限度发挥好产业工人队伍的主力军作用,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双带示范,实施先锋工程

按照“党员带头争先、党员带领群众”的要求,企业深入开展“先锋岗上比奉献、责任区里竞风流”,常态化、持续性开展优秀员工评选活动。2019年评选“年度优秀党员”18名、“林洋好青年”10名、“最美林洋人”10名,年度“先进员工”108名,所有先进员工给予表彰和物质奖励。在生产一线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将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到生产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 “林洋之声”等途径讲述身边的榜样,号召全公司员工向标杆看齐、向先进学习。

双培推优,实施人才工程

——全面推进“素质提升”工程。本着青年职工和企业同成长的理念,依托启东总工会良好平台积极推进“职工学历提升圆梦计划”, 20名职工先后报名参与学习;公司内部为鼓励职工学历进修和职称申报,出台《实施关于员工在职进修取得学历或职称奖励的通知》。2019年度培训310课时,受训人次达1992人次,培训费用约55万元,用于奖励金额约9万元。

——“青蓝工程”是加快青年职工成长的重大举措。“青蓝工程”有制度、有活动、有经费,确保结对活动有实效。通过“青蓝工程”充分发挥技术骨干、技术能手的传帮带作用,促进青年职工在较短的时间内适应工作岗位,使他们在技术研发、操作技能等各方面得到全面的提高。

——全面启动“技能提升”工程。全年共开展“技能比武”“岗位竞赛”9场次,参与人数900多人,生产一线员工参与率大于90%。

双联结对,实施创新工程

企业采取“党员联系员工,党员专家联系技术骨干”的方式,鼓励广大职工围绕企业管理、技术改革等方面提出合理化建议。

依托“朱德省劳模创新工作室”的良好平台,创建了“创新工作室党支部”,有序推进职工创新项目实施,并季度、年度给予评比和奖励,鼓励创新氛围的营造和推进。2019年创新工作室公司三个科研项目顺利通过中国仪器仪表学会鉴定;2019年制造链提交了创新项目116项,为公司创造效益6957724元。

引领“人本”管理,努力构建关爱文化

公司设置“人心工程”部门,不断推出关爱举措,倾心倾力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排忧解难送温暖。

每年一次定期为职工体检;生日送上祝福蛋糕;红白喜事生病住院有慰问金;组织青年联谊会,工会、团委、妇联设“鸳鸯信箱”,十多年来,已有26对男女员工喜结连理。公司对通过“鸳鸯信箱”结缘成亲的每对员工发贺礼2000元;为24个哺乳期女工开辟了“林洋爱心母婴室”;规定在岗员工每班有20分钟工休时间,公司辟“工休驿站”,有书刊画报,并有免费咖啡、茶叶,供员工提神醒脑。

引领文化建设,着力栽培“红色基因”

林洋能源以党建带群建,促进工委、团委、妇联等各个群团活动。

组织党员同志及职工代表参观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淞沪抗战纪念馆;每月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使“红色基因”在潜移默化中日益壮大;每年举办“林洋文化艺术节”,表彰为林洋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功臣和先进员工;邀请劳模代表进行职业精神演讲,崇尚劳动光荣爱岗敬业;开展普法宣传,营造遵纪守法的良好氛围;围绕“敬业爱岗、见义勇为、孝老爱心、诚实守信、助人为乐、志愿服务”等主题,开展“文明新风、林洋好人”评选活动,弘扬向上向善正能量;公司每月更新一期宣传橱窗、板报,每月出刊一期《林洋人》报、每月推送二期“制造简讯”、每天广播两次“林洋之声”节目,林洋网站和“林洋活力党建”微信公众号一直有很高关注度。

引领责任担当,彰显良好社会形象

公司自成立以来,坚持每年慰问10位启东市优秀劳模代表、10位社会特困职工;每年向启东市慈善基金会捐资75万元;组织职工先后参加“抗灾捐款”、“保护海洋”净滩活动、“交通志愿服务”、“手拉手传温暖,心连心促成长”关爱困境儿童、义务献血、“点亮微心愿”、“夕阳红满天,关爱更无限”慰问敬老院等多项公益活动。2020年疫情期间,全体林洋人以感恩之心,慷慨解囊,守望相助,自发组织捐款达24万多,在此基础上公司党委联合董事会成立了“林洋医护关爱公益基金”,以实际行动彰显企业的担当和责任,践行林洋人的初心和使命!

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中,“三双三引领”工作法,有高度、有力度、有温度;看得见、摸得着、可操作。实践也证明,“三双理念”在产业工人队伍中达到了“党的领导全覆盖、员工履职担当全覆盖、降本增收创新激励全覆盖、企业文化建设全覆盖”的预期目标,同时也成为企业正能量的“生成器”,锤炼职工意志,激励奋发向上的“助推器”,促进企业发展,员工“强筋壮骨”的“健身器”,在为广大职工赋能成长、创新创造提供广阔舞台的同时有力推动了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朱蓓宁 彭军君·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