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构建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体系

2020-11-26 10:15:58 来源:

□刘云海

11月17日,(崇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金海率队赴南京秦淮区考察学习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更新工作。(11月19日《南通日报》)

寺街、西南营作为南通城的根和魂,其保护意义重大深远,保护工作任重道远。南京老门东和小西湖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更新工作成果为我区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更新工作打开了思路、提供了参考、坚定了信心。保护历史文化街区,不仅要实现制度创新,还要构建好保护规划体系。

首先,要高度重视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工作,在规划修编、项目推进、宣传推广等方面做足工作。不仅要细化整个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工作,更要对一些具有特别意义的路段或区域进行细化,从而构建点面结合的完善的历史文化保护规划体系。

其次,要以项目为驱动推进历史文化遗产活化利用。比如,可以某个项目为契机,将城市发展与文化保护相结合,将其打造成集观光旅游、休闲度假、商务会展、创意文化等旅游业态为一体,服务与设施一流、参与性与体验性极高的文化旅游胜地,通过适度旅游强化保护意识。

再次,要完成历史建筑建档,形成保护数据。实际工作中,要通过整合历史文化街区、历史文化风貌区资源,建立和完善古城文化标识系统,同时对历史资源建档入库,致力实现当地“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专项一张图”。

此外,还要向市民普及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与开发利用方面的相关知识,使市民更加全面了解历史文化名城的基本情况,更加切身感受到保护历史文化街区的重要意义。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