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南通“启明星爱心基金”成立 为大凉山孩子的午餐助力

2020-11-26 10:36:49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1块5毛钱,能够买到什么?对大城市里的孩子来说,或许是一支笔、一本本子,但对大凉山昭觉县两所民办村小来说,却是一个孩子一顿午餐的伙食费。”在昨天的市慈善总会举办的“启明星爱心基金”成立仪式上,爱心组织负责人汪小刚分享了在大凉山看到的一幕幕画面,不禁红了眼眶。

就在半个月前,葛堃、黄罡、徐凤明、骆海峰等21名爱心人士先后来到昭觉县四开乡东启石笑霖希望小学和四季优美瓦吾小学看到,当地的孩子已经坐进了窗明几净的校舍,如今最让他们为之牵挂的,是孩子们的伙食问题。担任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南通华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的葛堃告诉记者,“在大凉山的这几天,中午我们和孩子们一起吃饭,被眼前所见怔住了,500多个孩子、44名支教老师,他们的午餐只有一个菜,最常见的菜品就是土豆和玉米。”

大凉山行,让这群有爱心的南通人下定决心,一定要尽己所能帮助这两所民办村小的孩子改善基础伙食。回到南通后,由多家企业共同注资的“启明星爱心基金”应运而生,主要用于慈善助学、支教等社会公益事业,初始基金20万元。

据了解,这笔爱心基金启动后,将具体用于四川凉山州山区孩子们的爱心午餐和支教老师们的生活补助一年的改善,今后,这两所民办村小的爱心午餐标准将从1.5元提高至3.5元。

如果你也愿意为大凉山孩子的午餐助力,欢迎爱心企业、社会组织、个人积极伸出援手,也可以直接捐款,户名:南通市慈善总会,账号:5001 0188 0000 20217,开户行:江苏银行崇川支行,捐赠备注:凉山爱心午餐、启明星爱心基金,爱心捐赠将出具捐赠证书。 记者李彤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