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邮储银行南通市分行顺利召开2020年调研成果交流会

2020-11-27 14:19:13 来源: 南通网

日前,邮储银行南通市分行召开2020年度调研成果交流会,检视存在问题、明确思路举措。市分行行长吴铮主持会议,市分行领导班子成员、部门副总经理及以上、各县(市、区)支行行长参加会议。会议就今年年初确定的相关课题进行交流研究,并对课题成果展开深入研讨。

课题前期,该行领导班子分别带队到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摸实情、查症结、理思路、解难题,围绕该行深化转型、经营管理、风险防控、党建工作等方面形成了15个调研成果。针对市分行作风建设问题,季燕芳副行长对标查找发展差距背后的作风原因,分析对策、激发潜能和干劲,通过跟踪调查“解放思想、勇于求变、破题转型、提速增收”相关要求的落实情况,检视省、市分行“五抓五促”作风建设的建设成效,摸底大党建引领发展的不足,谋划明年党建重点工作;针对公司业务发展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点,刘文生副行长从基础能力建设、自信能力建设、执行力能力建设和党建引领等方面分享了新时期邮储银行对公队伍能力建设的重点;针对个金发展中的难题,朱丽副行长指出,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网点系统化转型为抓手,实现个金业务均衡有效发展;要注重转型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通过深化大零售转型更好应对风险挑战,打造新发展引擎,重塑南通分行个金优势;针对数据治理工作的开展情况,倪盛全副行长引入“五个W”概念,即What、Why、Who、When、How,通过学习、研究数据治理政策法规,借鉴有关学者研究成果、同业先进经验和建议,开展现场走访与交流,分析现有通报和风险提示,总结并提出了改进数据治理的意见和建议。

市分行吴铮行长对各部门调研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年轻干部要勇于直面问题,全面锤炼能力素质,奋力担当作为,坚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决心和信心,通过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切实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等,要在日常工作中坚持常态化机制,持续开展基层调研,提升对策的质量和深度,要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学思践悟的自觉行动,从调研成果交流中汲取更强动力。吴铮还对下阶段调研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要明确定位,紧扣主题,突出重点。围绕经营转型、风险合规、党建引领等中心工作的新问题、重难点,举一反三、触类旁通;二要透过现象看本质,突出主要矛盾。要坚持以目标为导向,以问题为明镜,化个性诉求为共性问题,分析成因、解决问题;三要坚持“三个视角”看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管理对策。要立足市分行实际情况,博采众长,创新举措,相互启迪,提出更具针对性、实效性的管理对策;四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核心问题。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结合当前面临的新要求、新问题、新矛盾、新挑战,总结思考2021年工作方向和思路。

此次交流会充分展现了邮储银行南通市分行的调研成果,发挥了调查研究在企业经营管理、深化转型、改革创新中的重要作用,促进了全行上下解放思想、再燃激情,并为积极探索邮储银行南通市分行转型发展指明了新路径。

(张钰)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