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老刊物记述1928年私立南通大学成立经过 通大校友捐出珍贵校史资料

2020-11-30 10:21:44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27日,南通大学中文系1978级校友沈树新向母校捐赠了其收藏的《南通大学成立纪念刊》珍贵校史资料一册和《植物学大辞典》图书一册。通大党委书记浦玉忠向沈树新颁发捐赠证书。

《南通大学成立纪念刊》为沈树新叔祖父沈步辕先生之物,详细记述了1928年私立南通大学的成立经过、组织架构,是张謇教育理念传承较早、较全面的重要史料,保存不易,价值颇高。沈步辕先生是私立南通学院农科1931级学生,生前主要从事农业科学技术,特别是棉花栽培技术研究,曾任原清江市(现淮安)政协委员。这份珍贵的校史资料历经战火、动乱得以侥幸保全,辗转传至沈树新先生手中。

作为南通大学的校友,沈树新长期在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从事管理工作。最近,他取出珍藏很久的《南通大学成立纪念刊》仔细研读,表示只有将它捐赠给母校,才使它得到“最好的归宿”。

浦玉忠对沈树新先生的义举给予充分肯定与高度赞赏。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发扬光大先校长张謇留下的精神财富,全力推进张謇研究,努力形成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使南通大学成为张謇研究的“重镇”,并将研究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动力。 通讯员黄建平 范苏

记者冯启榕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