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时评:用劳模精神激励我们奋斗前行

2020-12-01 16:11:56 来源: 南通网

南通日报-用劳模精神激励我们奋斗前行

□戴卫民 陈命荣

11月25日中午,我市11名赴京受奖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载誉归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在新区会议中心迎候劳模并向大家表示祝贺。(11月26日《南通日报》)

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劳动者值得崇敬,劳动模范值得推崇,劳模精神激励着几代人坚持不懈奋斗,为祖国建设埋头苦干,引领时代发展。

用劳模精神激励劳动者奋斗前行,实际上是一种历史重任。习近平总书记11月24日出席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充分肯定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卓越贡献和崇高精神,发出了“勤于创造、勇于奋斗”的行动号召,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这对广大劳模和劳动者无疑是个极大的鼓舞和鞭策。我们要把总书记对劳动模范和工人阶级的勉励,转化为引领职工群众建功新时代、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的奋进力量,才能无愧于时代赋予广大劳动者的历史重任。在实际工作中,各级领导注重充分发挥劳模先进的示范引领作用,引领带动全市上下向劳模看齐,形成强大合力,凝聚起真抓实干、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用劳模精神激励劳动者奋斗前行,最终需要在本职岗位上落到实处。劳模们用他们的奋斗故事阐释了这样一个真理:劳动是最美的身影,创造是最好的奉献。广大劳动者来自各个方面,从事着不同内容的工作。劳动者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踏实苦干,就是对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最好的传承。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伟大的成就昭示着我们,只要全体劳动者埋头苦干,用脚步丈量人生,用劳动书写华章,中国梦的大树就会茁壮成长,新时代的美好蓝图就会变成现实。广大劳动者只有以劳模为镜,大力弘扬劳模精神,艰苦创业,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才能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伟力,谱写新时代的精彩华章。

用劳模精神激励劳动者奋斗前行,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和创新型的产业工人队伍显得十分重要。人才兴则国兴,人才强则国强。当今世界,综合国力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劳动力素质的竞争。只有建设一支宏大的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优势、赢得未来。劳模精神告诉我们,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当今的劳模,他们不仅仅是踏实苦干的“老黄牛”,更是在本单位和本行业劳动者队伍中钻研技术的“领跑者”,具有一技之长的劳动者。广大劳动者只有以劳模为榜样,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将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作为自觉行为,紧盯行业、产业前沿知识和技术进步,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立足岗位、苦练技艺、勇于创新、精益求精,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在本职岗位上干出最佳成绩,把工作做到极致,成为一名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新时代劳动者,才能为中国制造、中国创造夯实基础,为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迈向“十四五”,开启新征程。我们更加需要用劳模精神激励广大劳动者奋斗前行,齐心协力创造新时代的历史伟业,用劳动的双手浇筑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的不朽丰碑。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