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漫评:让“战士”们休息好才能更好地战“疫”

2021-01-12 11:06:37 来源: 南通网

1月7日18时左右,石家庄市新华区西苑街道国泰街社区工作人员李瑞芝,在组织群众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突感身体不适晕倒,再也没有醒来。1月10日上午10时许,54岁的志愿者那君在大连市金普新区光中街道南山社区金山名苑小区疫情防控环境消杀现场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去世。

2021年,新一轮疫情席卷而来,在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内,已有两名抗疫一线人员牺牲在了战“疫”岗位上。他们是奋战在一线的“战士”,是“超人”、是“拼命三郎”。然而,他们还是一个个普通人、平凡者,他们或为人父母,或为人子女,但毅然决然挺身而出,扛起了战“疫”的大旗。我们在感动之余,更多的是要在关爱疫情一线工作人员上多出“实招”和“干货”。如何为防疫工作人员创造科学适度的防疫抗疫工作状态,这是各方都需要面对并思考的问题。

要做好科学统筹调度,注重劳逸结合。在防控任务繁重之时更要关爱防疫“战士”们的身心健康,发现问题及时疏导,有针对性地帮助减压释负:在抓紧抓实各项工作中更要合理排班布阵,科学调配人手,有计划地安排好调休和轮休,对长时间高负荷工作的人员安排强制休息;在全面推进抗疫工作之时更要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杜绝疫情防控变异为“表格防疫”“数字防疫”,有组织地全面落实机关人员下沉,充实一线防控力量。

要做好后勤保障服务,打造坚强后盾。打好后勤“保障战”,要切实解决一线工作人员的交通、食补、御寒等紧要问题,增强防疫“武器”和“装备”的供给,让一线人员上岗有防护、三餐有供应、轮休有保障;要给予一线人员更多的理解和支持,为他们送去温暖和力量;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重视、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务防疫人员的良好氛围,增强一线医务防疫人员及其家属荣誉感。

要用好政策倾斜优势,解决后顾之忧。自疫情爆发以来,江苏各地陆续出台优先晋升岗位等级、对高强度、高风险岗位实行政策倾斜、子女入学帮扶等“硬核”政策;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及家属提供代购跑腿、免费用车、孩子线上学习辅导、心理健康援助等志愿服务;南通市更是以一个“逆行者”家庭配比两个志愿者的方式科学结对,组建微信群,通过线上线下联动,为奋战在一线的医疗工作人员保驾护航。提供的是政策服务,温暖的是人心,只有让政策倾斜优势不断明显,才能让冲锋在前的“战士”心无旁骛、“疫”往无前。

使奋战者无忧,让勇敢者笃行。这是一场持久消耗战,我们要有不怕吃苦、不怕牺牲的精神,就更要养足精神,以更为饱满的斗志投入到战“疫”中去。待战“疫”胜利之时,一个都不能少。(文/乔艳 图/张毅)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