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砥砺前行,高品位“苏”写交通强省新篇章

2021-01-12 11:07:09 来源: 南通网

全国铁路将于2021年1月20日零时起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届时江苏境内的连镇高铁、盐通高铁等多条新线将增开多趟列车,苏北苏中多座城市增开动车组列车数量也将成倍翻涨。

让轨道上的江苏跑得更快、走得更远,这是江苏上下的奋斗目标。“轨道上的江苏”呼之欲出,高铁增开动车组列车数量将成倍翻涨,一方面是因去年苏中苏北迎来“高光时刻”,沪苏通、连淮扬镇和盐通三条高铁接连开通运营,另一方面更主要的还是得益于近些年江苏省高铁建设的飞速发展。放眼全国,江苏也是属于较早拥有铁路的省份,普铁时代,即有京沪、陇海两条重量级铁路干线贯穿。早在去年4月,江苏省政府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交通强国江苏方案》,发布八大任务十大样板勾勒发展蓝图。方案提出在基础设施、交通治理、运输服务等全领域全方位先行先试,努力打造江苏十大样板,为交通强国建设做好试点示范。

天地交而万物通,上下交而其志同。“物优其流、人悦其行”是江苏交通发展的目标。建设交通强国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客观要求,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内在需要,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根本保障。江苏经过改革开放40多年发展,交通总体上走在全国前列,是名副其实的全国交通大省。但与与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要求相比,还有不相匹配、不相适应的地方。江苏高速路网密度大、交通流量大,通过数字化推动行业转型升级,满足社会公众美好出行是现实需要。建设交通强省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先行领域,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支撑,是新时代做好交通工作的总抓手。

以思想解放为先导,形成交通发展高度共识。当前,中国已步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时代,交通运输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已成为交通运输自身转型升级和发展的客观趋势。江苏位于“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三大国家战略叠加区,经济开放程度高、城镇化程度高、社会文明程度高。推动交通大省向交通强省迈进是一场硬仗,要加大补短板强弱项力度,以重点突破带动交通发展加速跨越。江苏担起交通强国建设试点的探路使命,持续深化交通建设与运营机制改革,增强交通发展的科技支撑力,进一步突破瓶颈、释放活力。江苏上下攻坚克难、苦干实干,跑出了交通强省建设“加速度”,让“流动的江苏”更显活力。

“十四五”时期,是江苏交通大发展的加速期和高质量发展的黄金期。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站在新的起点上,江苏将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切实强化责任感和主动性,趁势而上、狠抓落实,奋力跑出交通强省建设“加速度”,实现从“追赶全国”到“领跑全国”的跨越,率先建成人民满意、保障有力、国际领先的交通强省,在交通强国建设中发挥江苏作用,在落实国家战略中贡献交通力量。(沈捷)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