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南通报业张謇企业家精神第三期研学班开班

2021-01-13 09:06:40 来源: 南通网

江海晚报-将社会责任扛在肩

“我们要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要常怀赤子之心,将国家装在心中、将社会责任扛在肩上!”昨天下午,来自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党员干部以及辖内企业家,在张謇企业家精神第三期研学活动后表达了心声。

本报组织的张謇企业家精神第三期研学活动主题是“践行总书记嘱托 弘扬企业家精神”,为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辖内企业“量身定制”。作为南通市宣传张謇企业家精神的主阵地之一,南通日报社(集团)瞄准“人人学张謇 周周有培训”目标,将张謇先生历久弥新的思想、理念和精神传播到各行各业。

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南通大学张謇研究院特约研究员黄正平,民盟南通市副主委、江海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南通大学张謇研究院特约研究员赵明远两位专家分别进行授课。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诸培国表示,专题培训学习旨在激发企业家正能量,把张謇企业家精神融入自己创业和企业管理中。

“学习理解先贤张謇实业救国的家国情怀,更加坚定我们在南通加大投资力度的信心和决心。”格诺建筑系统南通有限公司于2017年进驻苏锡通产业园区,其总部多维联合集团是位于北京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董事刘泽锋介绍,得益于南通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与时俱进的政府服务,企业三年销售额从2000万元发展至2亿元,“作为企业,我们将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努力奋进,把南通基地建设打造成华东地区的旗舰企业,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聆听先贤故事,追寻艰辛足迹。当天下午,培训班成员实地探访了张謇在海门常乐镇创办的颐生酒厂、观看《张謇》文史纪录片、登军山虞楼望虞山,感受“山根拟改丹砂井,江上唯瞻白鸽峰”……“以先贤为榜样,并将此学习成效转化为逐梦路上前行的巨大能量。”这是学员们的心声。     记者张水兰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