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人大代表昨日报到

2021-01-19 09:31:48 来源:

本报讯 (记者张烨)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于19日至22日召开。18日下午,出席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怀揣着沉甸甸的责任与民意,带着谋划发展的拳拳之心,满怀着依法履职的热忱与激情,陆续到各代表团报到。

今年“两会”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召开,记者在代表驻地看到,人大代表需要佩戴口罩和出示健康码,通过体温测量后才可进入。在报到处,代表们有序排队,在领取房间门卡和证件后,迅速回到房间准备参会材料。记者了解到,按照会议要求,所有参会人员均在会前进行了核酸检测并填报了健康申报承诺书,每个房间都配备了防疫物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代表报到工作尽可能便捷、高效、有序。

“这次会议是开启‘十四五’新征程时召开的,意义非常重大。作为代表,我感觉责任非常重大,要把老百姓的呼声、发展的需求、民生热点问题带到会上,积极建言献策,为南通新征程起好步、开好局。”市人大代表娄宏春说。本次会议是第十五届人大五年任期最后一年召开的例会。代表们纷纷表示,他们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依法履行好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把来自基层一线的心声诉求带到大会上,为南通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贡献力量。

本次会议将谋划未来五年发展蓝图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作为群众的“代言人”,代表们个个“有备而来”,他们深入基层一线走访调研,精心准备建议,为助力发展、改善民生建言献策。“近年来,南通主城区水环境稳步改善,但是农村生活环境需要更多关注。”市人大代表陶晓东精心撰写了调研报告,计划提出关于农村生活污水综合治理的建议。他建议,通过理顺机制、资源化循环利用等方式,治理好农村生活污水问题,让百姓更有获得感。

民生问题牵动着代表们的心。市人大代表徐芹霞就住宅小区物业规范化管理提出建议。市人大代表释照空建议,实现乡土人才的就地培育,支持乡土人才牵头组织创办各类专业协会、产业合作社,通过更多政策、资金支持,进一步推动乡村人才振兴。

喜悦写在脸上,责任扛在肩上。他们履职的热情、坚定的脚步、热切的讨论,无不让人感受到肩负使命、履职尽责的那份光荣和神圣。在接下来的三天半时间里,代表们将认真审议报告,履行好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