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维修冻裂水管 护航居民用水

2021-01-19 09:38:19 来源:

“谢谢你们帮我解决了大问题,不然家里早就‘水漫金山’了,这么冷的天,辛苦你们了。”今年元月,南通突发寒潮,钟秀街道郭里头村社区不少居民家中的水表、水管冻裂,漏水结冰,给居民日常生活带来了不小的影响。社区网格员、邻里红管家、党员志愿者第一时间组成抢修小组挨家挨户帮助居民解决水管冻裂问题。

郭里头村大部分民宅建于二十世纪八九十年代,水管铺设老化,基础设施比较陈旧。今年元旦期间,社区网格员在巡逻时发现村组不少裸露在外的水管在寒潮时被冻住了,这几天天气转暖,热胀冷缩又导致水管爆裂,大量自来水喷涌而出,地面积水成冰。另外,不少居民家中水管冻裂,用水成了难题。社区党委发现问题后,第一时间组织网格员逐户检查,立即安排工程队分组分片同步进行抢修,目前已为140户居民完成水管维修,12处公共区域清理积水,破冰除冰。

社区和睦邻里网格员沈海军说:“很多居民家里的水管都埋在水池里面,需要凿开墙面,最多的一家前前后后修了7次,给维修工程带来很大难度。”寒潮来临前,社区网格员就通过小喇叭、宣传栏等提醒居民用棉质衣物给管道保温、夜间拧开水龙头滴水成线来避免水管冻裂。同时,网格员逐户上门一遍遍地叮嘱大家注意防滑、防冻。

在维修水管期间,社区组织“红领安全卫士”等志愿服务队在各居民小组安排了临时取水点,方便居民就近取水,组织志愿者为空巢老人送水到家。 葛婷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