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这家台企鼓励员工留下过年

2021-01-19 09:40:16 来源:

春节的脚步临近,近来,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新增病例,“到底回不回家过年”成了很多人“纠结”的问题。位于如皋如城西部工业区怡年西路上的台资企业江苏盈达机电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暖心政策稳岗留工,确保员工留在如皋也能过个好年。

“今年不回家了,就在如皋过年。”老家在黑龙江的员工王美艳和丈夫都在如皋工作。在看到黑龙江的疫情新闻后,就开始犹豫是否回去。在得知企业发布的“留在如皋过年,除正常工资外,企业还会发放一定数额的‘新年红包’”消息后,王美艳坦言,如果返乡,按照规定需要进行核酸检测,从高风险地区来苏返苏人员,还须接受14天的集中隔离,时间、经济成本都划不来。她综合各种因素和丈夫商量后决定,索性今年留在如皋过年,这样一来,也可以避免返如后的隔离。

这家企业的青海籍职工柳晓琴也决定今年不回家。“我已经两年没回老家了,去年因为疫情没回去,虽然很想念80多岁的双亲,但还是再忍耐一下吧。”柳晓琴说,因为想念父母,每天都会给二老打电话。但是根据目前的情况,选择不回家也是对自己和家人负责。而且企业安排得很周到,留在如皋过年也不失为一个好法子。

盈达科技行政总监姚芸介绍,企业里留在如皋过年的员工可以选择上班或者在家休息。如上班的话,除获得正常的薪资外,企业还将给予500元至1200元的生活交通租房补助,同时提供免费的“一日三餐”;安排员工一起在企业食堂包饺子、吃年夜饭,开展线上直播抽奖活动等。

从事行政管理工作的河南籍员工胡振华,2020年为了协调留在如皋的员工各项事宜,从年初四就开始工作。“不回家过年不要紧,但是家里有两个孩子都放寒假了,我们夫妻俩都要工作,孩子实在没人照顾。”胡振华说,当企业得知很多员工都有类似的“烦恼”后,便组建了一个“寒托班”,让员工把孩子带到单位里来,由公司组织员工轮流看护这些孩子。同时企业还与所在的如城街道联动,组织开展“我是小小红色故事讲解员”“大手牵小手 文明伴我行”“追寻党的足迹 感悟时代发展”等主题活动,丰富孩子们的寒假生活,“这一系列举措,都让咱们职工的心里倍感温暖。”

本报记者李彤

本报通讯员郭小平 唐凌斐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