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七旬夫妇为抗疫贡献余热

2021-01-19 09:40:52 来源:

“范书记,这些日子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你看我们老两口能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做些什么,尽管吩咐。”18日,南通开发区小海街道海尚社区居民田忠裕、龚凤珍夫妇来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再次请缨,为疫情防控发挥余热。

两位老人均为企业退休人员。今年77岁的田忠裕是一名老党员,妻子龚凤珍是一名20世纪80年代的市级劳模。日常生活中夫妻俩衣着朴素,为人和善,热心社区公益事业。2020年初,疫情防控战“疫”打响后,夫妻俩主动报名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成为社区志愿者中最年长也是最靓丽的一道风景。他们每天都准时来社区报到,服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时而忙于为社区办公区域喷洒消毒液,时而在门岗处配合物业登记进出人员,时而在小区内劝阻扎堆聚集的居民,时而入户宣传疫情防控常识。

田忠裕夫妇和儿子居住在一起,子女事业有成,对二老孝敬有加。儿媳孙亚介绍说:“二老辛苦了一辈子,退休了还是闲不住,要么找点手工活在家里做做,要么到乡间农田转转,但凡听到社区有公益活动的信息总会积极参加。作为党员的公公依旧保持着每天看《新闻联播》的习惯,还让孙儿教着操作智能手机,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关心关注国家时事政治。”

“又有一地升为高风险!”网络平台时时更新的数据和报道的疫情信息牵动着田忠裕的心。龚凤珍每天出入小区,发现门岗处张贴的疫情防控通告,听到大喇叭循环播放常态化疫情防控十项措施,再看到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走访的身影,她明白社区又在为疫情防控工作忙开了。两位老人一拍即合,都觉得应该为社区疫情防控做些事情,略尽绵薄之力。于是,他们毫不犹豫地又一次报名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

“一日为劳模,就要终生作奉献。享受劳模的荣誉,我不能忘本啊。”龚凤珍说道。

记者陈可 通讯员杨学章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