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平潮派出所民警紧急出手施援

2021-01-19 09:42:28 来源:

1月16日,女药剂师邵莉在夜晚值守防疫卡口时突然倒下!危急关头,在现场巡视的通州区公安局平潮派出所民警紧急出手施援,并通知其家人前来相助,将邵莉急送通大附院救治。

“我今年30岁,家住通州区平潮镇,在平潮卫生院平西分院担任药剂师,已经工作七八年。”邵莉告诉记者,“1月16日,是锡通高速平潮北收费站恢复测温的第一天。按照上级领导要求,12个小时轮班,我在当夜8时到17日早上8时值守,为过往旅客现场测温。一开始,并没有什么异常,没想到,工作5个多小时之后,我突然出现胸口疼痛、恶心呕吐不适现象,身体虚脱当场瘫倒在地。”

邵莉说,倒地后的一段时间,她完全没有了意识,过了一会儿,隐隐约约恢复了一些意识,但是,仍然浑身无力不能动弹,话也不能说,连张口呼救都做不到。

“幸好,一起值守防疫现场、在附近巡查的通州区公安局平潮派出所民警葛亮发现异常,来到我身边!他看到倒在地上的我脸色苍白、口不能言,立即将我从地上慢慢扶起,并找来一张塑料凳让我坐下休息,还帮我掐虎口和人中。可是,葛亮看到我连坐都坐不稳、身体仍然在往下瘫软,感到情况严重,于是立即询问我单位领导和家人的联系方式,听到我用微弱声音报出手机号码后,迅速和他们联系。”邵莉介绍道。

鉴于邵莉意识恢复并已能开口说话,葛亮一边细心呵护,一边密切关注她的状况。

接到葛亮的紧急通知后,邵莉单位的领导和同事,还有她的家人都迅速赶了过来。随后,邵莉被紧急送往通大附院诊治。

经抽血化验、心电图、脑部和胸部CT等常规检查,邵莉身体相关指标正常。医生初步判断,可能是过度劳累和熬夜引发身体不适,随后,建议其在家休息。

“如果不是民警葛亮第一时间发现我的异常并通知各方,我觉得,可能后果会严重得多。所以,我和家人衷心表示感谢!”采访中,邵莉表示。

记者周朝晖

通讯员吕炜照 安志新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