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畅想十四五 |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市安委办主任邰江淼: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 构建安全发展新格局

2021-01-22 11:41:18 来源: 南通网

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全市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62.6%、57.8%。国务院督导组、省督导组指出问题隐患整改实现“清零”。十四五开局之年,面对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这一新使命,我们应急管理人要以“成绩每天归零”心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尤其是安全发展理念,坚决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基石。

“民生是最大的政治”。2021年南通市为民办实事项目中,两个项目凸显了“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一是要建成“南通市智慧燃气安全监管平台”,二是免费为市区低保户等特困家庭安装燃气泄漏安全保护装置,全市要实现燃气入户检查全覆盖。这些实事连着老百姓的难点、痛点和视点,表明了市委市政府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的决心。

对标勇当排头兵这一新使命要求,应急管理也有大量工作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去做。2021年,我们将继续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健全巡查考核制度,全面实行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制度,持续深化“一图、两单、三卡、八必须”风险辨识管控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从法制约束、制度保障、教育引导等方面,推动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好安全生产第一道关;大力推进科技自主创新,以技术装备现代化赋能安全生产治理现代化,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提升新突破;组织开展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积极构建安全文明教育体系,进一步增强公众风险防范、安全应急的意识和技能,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安全发展格局。

邰江淼自述 记者 俞慧娟整理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