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江海九老书法家新春送“福”

2021-02-02 09:45:41 来源: 南通网

昨天,南通日报社携手南通城建集团举办了一场“牛年新春送‘福’活动”。江海九老书画家代表张晏、王蓝青、王树堂和中青年书法名家代表徐贵明现场挥毫泼墨,书写福字及春联,为广大的城市建设者送上新春的祝福。

“我们的城市越来越美,家乡更加品质宜居,离不开城市建设者的默默奉献,今天我用手中的笔为他们送去祝福。”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江苏省篆刻研究会理事徐贵明说。活动现场,书法家们用狂草、行楷写下“一年之建在于春”“牛气冲天”等新春祝福语以及福字和对联。中建八局总工万玮收到书法家的福字和书法作品十分激动:“书法大师刚劲有力、气势磅礴的笔法,加深了我们一线作业人员对传统文化的喜爱,让我们这些春节留守南通的建设者提前感受到了春节团圆的氛围。”

据城建集团党委副书记顾圣全介绍,2020年,城建集团成功举办了南通植物园首届月季花展、灯影荷花展和崇川区首届菊花展,为市民呈现了高品质的景观效果;有序推进了南通高铁广场、西站大道、长泰路跨九圩港大桥等重点交通枢纽工程,高铁西广场、西站大道提前完成投入使用;滨江“生态花海”仅用50天的时间就高标准建成并对外开放;片区生态修复和城市更新也步入了实质性阶段。

市绿化造园公司部门经理施霞告诉记者:“我们承办的南通植物园首届月季花展和灯影荷花展,共接待游客超15万人次,‘生态花海’迅速成为网红打卡地,接下来将承办节制闸分水岛东岛绿化工程提升,专注于为通城绿化‘美容’。”王蓝青被施霞高超的园林技艺深深感动,挥毫写下“素心若兰”的条幅赠送给她。

作为深耕江海、服务大众的南通主流媒体,南通日报社一直怀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坚守主流媒体的公信力,先后组织了篆刻义卖、书画名家抗疫和其他题材书画展暨慈善义拍等活动,得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和反响。这次南通日报社携手城建集团为城市建设一线人员送去新春祝福,彰显了浓浓的文化情怀,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记者蒋娇娇 见习记者李慧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