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年关将近, 这里的流浪狗吃上了“年夜饭”

2021-02-02 09:48:52 来源: 南通网

狗狗们闻声奔跑而来,接受着“亲人”的抚摸。

1月31日,午饭时分,“汪汪乐园”的伙房里飘出一股米饭香,狗狗们正在激动地期待着一年一度的“年夜饭”。

爱心汇聚,只为狗狗饱餐一顿

“汪汪乐园”是南通市小动物保护协会为流浪狗专门设立的基地,位于通州区平潮镇。1月31日,27位爱心人士从南通各地驱车前来。火腿肠、鸭架、自制玉米饼……打开他们的车厢,里面装满了狗狗的口粮,也装满了他们的爱心,沉甸甸的、暖乎乎的。

与此同时,“汪汪乐园”的伙房里也在烹制着狗狗爱吃的大米饭,米饭香混合着肉香,狗狗的“年夜饭”拉开了序幕。爱心人士把米饭撒进狗狗的饭盆中,狗狗们争先恐后,它们偶尔的抢食争吵,也引起了爱心人士的哄堂大笑。

“平平、毛毛、安安……”,爱心人士喊着曾经救助过的狗狗的名字,给它们送上零食。狗狗们闻声奔跑而来,喘着粗气,接受着“亲人们”的抚摸。

饱餐过后,爱心人士给狗狗剪毛、清理,在铁皮搭建的小房间里垫上家里不用的棉被,让它们度过这个寒冷的冬天。

今天“汪汪乐园”里的流浪狗,是真真正正地吃饱了。

救助狗狗,是一条艰辛而又漫长的路

一进入“汪汪乐园”,协会会长朱姐就抱起了一只狗狗,“平常很少有时间来照顾它们,今天一定要让它们饱餐一顿。”朱姐瞬间热泪盈眶。

朱姐在会员们的眼中,是当之无愧的“狗痴”,救助流浪狗已经有八个年头了,狗狗几乎占据了她全部的生活。她把狗狗当作自己的孩子,不断向大家发出号召:“它们是弱势群体,太需要救助了。如果爱,请深爱;如果不爱,请别伤害。”“这里的流浪狗一定要绝育。如果以一只狗十年的生育能力计算,它们会繁殖近一万只。所以一定要绝育,否则会影响社会。”

负责领养和护理的周姐家中也有十几只狗狗,“起初是因为家里的吉娃娃‘胖胖’加入了一个萌宠群,结果走上了救助狗狗的道路,就一发不可收拾了。”周姐一边笑着,一边把米饭盛进桶里。

“有一次有人告诉我,在路边的一个纸箱子里有6只刚出生的小家伙,我心想着不能再救了,精力够不上了。”周姐回忆道,“第二天一觉醒来,还是没忍住,把它们接到了家里。”

周姐带的小狗比较多,接手后会带它们驱虫、接种疫苗、绝育,对待每一只狗狗都认真负责。

汪汪乐园,流浪狗渴望有个家

“汪汪乐园”里的狗狗们或温顺可爱,或活泼欢脱,但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流浪狗。自“汪汪乐园”2017年成立以来,流浪狗起初只有87只,短短一个月时间,上升为160只,一年以后,就有200多只。如今,栅栏围了一块又一块,1200多只流浪狗在这里生活,由4名义工师傅轮班照顾。

狗狗们一年只有一次“盛宴”的背后是狗粮危机,南通市小动物保护协会的会员们计划着动员更多的力量,争取一个季度举办一次活动。同时,他们希望有更多年轻的新鲜血液加入他们的行列,让狗狗经常能够吃上像今天这样的“年夜饭”。

如果你想拥有一只“毛孩子”陪伴着你,请以领养代替购买,流浪狗也渴望有一个家。

见习记者杨钰颖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