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用“烤馕”打开南通的味蕾

2021-02-06 10:35:48 来源: 南通网

一张馕,承载一种文化;一张馕,连接两个区域。

昨天,踏着石板路,走进段家坝路的一家小小门店,却仿佛看到了另一个世界。小哥在玻璃隔间里熟练地揉着面团,揪着特色花纹,放进特制火坑中换来阵阵饼香……在这里,你可以尝到最具新疆风味的馕;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最和谐相融的文化。

新疆伊宁县是南通对口援疆所在地,作为人口大县,当地有富余的青壮年劳动力,去年11月7日,阿卜来提带着最具新疆特色的产品来到通城。“馕在新疆是人们每天都会吃的,它是新疆的一个代表,一个文化元素。”馕作为第一载体,充分体现了新疆文化元素和特点,一周后,阿卜来提的第一家馕店开业了。

可是纯粹的新疆风味并不适合南通,老百姓的接受程度也不高。在销售过程中,有顾客提出:“我们南通人喜欢咸一点的饼,软和一点更对胃口。”为此,阿卜来提专门对南通各种饼店、各种品类进行了解,将馕进行改进,调整干硬度和原材料,采用面粉、鸡蛋、牛奶、清油,再加上皮牙子、葡萄干、芝麻,形成不同系列,逐渐打开了市场,在老百姓心中的认可度不断提高。外酥里软的馕,再配上醇厚浓香的新疆奶茶,这一方小天地就是通城里最接近新疆的地方。

第一家店刚开业的时候,阿卜来提提出了“8天免费赠送活动”,本是想优惠群众,结果却让他的内心受到深深的触动。原本是规定只要经过就可以免费拿一个,但绝大部分通城百姓却表示:“你们千里迢迢,跨越五千多公里来到南通,我们不能白要。”本是“免费”的营业,却迎来了2380元的进账,第一次来到南通的阿卜来提感受到了南通作为“慈善之城”“教育之城”的魅力,南通人给阿卜来提留下深刻印象。

“南通的老百姓让我感受到,在这里,馕店肯定能干下去,我要对得起南通百姓,不仅要干,我还要干好。”阿卜来提用了76天的时间,陆续开了10家馕店,将融合了南通风味的新疆馕送到每个角落。

南通的老百姓用爱心温暖了阿卜来提,用善良支持着馕店发展。生性好客直爽的阿卜来提有些坐不住了。“因为疫情防控不回家,所以我们就踏踏实实在南通把馕烤好,同时也想用切实的举动来回馈包容接纳我们的通城。”

经过商议,阿卜来提决定做个小小的慈善,2月8日至10日,凡市区60周岁以上老人到新疆馕分店可免费领取一个新疆馕,除肉馕以外的皮牙子、芝麻和核桃等9个品种任选一种。南通市老年人体育协会知晓这一决定后,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和支持,在微信群里通知转发,让更多的老年人了解。

一张馕,承载一份爱心;一张馕,送来一份期待。 见习记者江姝颖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