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漫评:发扬“三牛精神”,不负春光当奋蹄

2021-02-25 10:46:20 来源: 南通网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江苏大地一派欣欣向荣的美好景象。作为江苏儿女,我们应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奋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春寄语,弘扬“三牛精神”,写好牛年奋进故事。

发扬“孺子牛”精神,争做奉献标兵。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江苏打赢了疫情防控攻坚战、防汛抗洪保卫战,人均GDP居全国各省(区)之首,12个省级重点帮扶县(区)全部摘帽,城镇新增就业累计达726万人,苏大强”正变得更“大”更“强”。成绩殊为不易,成绩的背后是白衣战士的果敢逆行,是驻村干部的一心为民,是党员先锋的冲锋在前,他们诠释了何为“俯首甘为孺子牛”,彰显了为人民服务的崇高情怀。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应向这些“孺子牛”看齐,比奉献不比待遇,比付出不比回报,把个人得失放在一边,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心头,谱写出更多的江苏发展精彩华章。

发扬“拓荒牛”精神,争做创新先锋。回望峥嵘岁月,百年建党史就是“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奋进史;放眼前方路上,荆棘坎坷依然存在,只有与时偕行,敢到中流击水,才能在“牛”转乾坤、化危为机中一步步走向成功。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节点,党中央赋予了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要使命,正是看到了江苏人代代相承的“拓荒牛”精神。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在攻坚克难中奋进、在创新求变中崛起,江苏定能不辱使命、再攀新高。

发扬“老黄牛”精神,争做奋斗楷模。翻开建党100周年的光辉史册,一位位党员楷模用辛勤的汗水、奋斗的身姿筑成了共和国的宏伟基业。“宁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王进喜,“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时传祥,“以岛为家,守卫海疆”的王继才,这一个个伟岸的身影永远屹立于时代丰碑。“了不起”的江苏人早已将先辈们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融入血脉,不惧艰难险阻,始终保持低调务实不张扬的精气神,同心书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高分答卷。

人勤春来早,不负好春光。春天孕育着新的希望,发扬“三牛精神”,不负春光当奋蹄,属于江苏儿女的牛年必将牛气冲天、捷报频传。(林海澄 程文)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