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即时发布>> >> 正文

宿迁:51万人才助力谱写新时代“春到上塘”传奇

2021-03-04 11:11:23 来源: 江苏学习平台

这个春节,空气中弥漫着宿迁对人才的极度渴望——

从初二到初十,江苏宿迁三县两区和四个功能区同台竞“聘”、各展其“彩”,只为揽英才!

1996年地级宿迁市成立以来,宿迁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始终坚持人才强市战略,积极探索建立以人才优先发展引领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的人才工作机制,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十三五”以来,宿迁市先后出台“五大行动计划”“宿迁人才12条”等文件,并出台实施人才公寓政策和新引进高校毕业生租房补贴政策,支持企业等用人单位不限专业引进本科以上学历大学毕业生,并将医院、学校、科研院所等专业性较强的事业单位引进紧缺急需的博士研究生纳入人才“购房券”政策范围。截至2020年底,全市组织实施7批次人才“购房券”申报工作,1335人获批人才“购房券”,享受补助12670万元,已累计为458人兑现4014万元,人才总量达51万人,比1996年的6.75万人大幅增加。

人才的到来,给宿迁带来了澎湃的发展活力,推动宿迁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宿迁发展不断加速度。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现有工业企业319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36家,已经成为宿迁最主要的政策、资本、技术和人才高地,也是宿迁中心城市的重要板块。市湖滨新区形成了骆马湖旅游度假区、保险(智谷)小镇、膜材料产业园、职教园区、现代渔业产业园五个特色产业板块,2020年实现工业开票销售收入89.4亿元。市洋河新区更是名声在外,拥有白酒酿造企业80多家,国家驰名商标、省著名商标、市知名商标1000多件。

知识就是力量,人才就是未来!

1月29日,宿迁市出台《关于鼓励2021年春节期间返乡人员留宿就业的六条措施》,对返乡人员中的高校毕业生和技能人才在宿迁企业就业,符合人才“购房券”、租房和生活补贴政策的,分别给予5万元至20万元的购房补贴、1000元至2500元的租房和生活补贴。

联合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共同举办智荟宿迁2021年网络招聘月活动,在2月1日至3月底期间,围绕“6+3+X”产业体系和20条产业链上的企业及教育、卫生行业用人单位,举办线上公益性招聘活动。

创新开展直播带岗招聘,依托直播平台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鹊桥”。举办市区重点企业小型现场招聘会,可成科技(宿迁)有限公司、长电科技(宿迁)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提供企业管理、财务会计、产品研发、生产操作等岗位2.36万个,其中企业管理类岗位占比6.3%、技能技术类岗位占比20.2%。

“接下来,我们将着眼‘十四五’期间人才发展需要,以全市产业发展和补齐民生短板为着力点,推进人才引领服务发展‘五联五强’行动,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通过举办人才发展大会、开展‘三对接’等一系列招才引智活动,广泛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宿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胡赣江说。(李毅 胡宏博 孙莹莹)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