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南通将首次试行“拉链式”通行

2021-03-07 09:52:36 来源:

地点位于江海大道汇入长江高架合流处

汽车保有量不断攀升,早晚高峰,当多车道汇流一车道时,争先抢行极易引发秩序混乱、事故频发。5日,南通交警发布消息,为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缓解合流段道路通行矛盾,将在江海大道汇入长江高架合流处尝试运行“交替通行”的通行方式。这也将是南通首次试行“拉链式”通行。

“交替通行”又称“拉链式”通行,是指在两车道合并为一车道的路段、路口,遇到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或缓慢行驶时,自汇流点开始,两个车道机动车像拉链交错一样先后驶入合流车道,相互交替有序行进。

此种方式在我国交通法律法规中有明确规定。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五条第二款规定,在车道减少的路段、路口,或者在没有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或者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遇到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机动车应当依次交替通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三条第三款规定,机动车在车道减少的路口、路段,遇有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的,应当每车道一辆依次交替驶入车道减少后的路口、路段。总的来说,通行规则遵循“一让一”的模式,即前方车辆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左右两侧车道的车辆应当依次交替通过。如果未按照此原则行驶,将会受到200元的处罚。

目前,北京、深圳、上海等地已开始推行这种通行方式,我省常州、苏州也已开始试行。需要注意的是,执行紧急任务的警察、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不受交替通行规则限制,其他机动车应当按规定避让。

相关标志标线、监控设施预计将于本月9日到位。南通交警表示,文明的养成需要环境,更需要自律,希望广大驾驶员养成好习惯,相互礼让、交替通行,既方便了别人,也方便了自己。下一步,我市将不断完善合流处的通行方式和通行秩序,对违反“交替通行”规则的车辆进行抓拍。 记者张亮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