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民生>> >> 正文

带着职工向着“诗和远方”进发

2021-03-26 08:55:18 来源: 南通网

三月的开沙岛,万物复苏,宛若世外桃源。24日至26日,参加市总工会“工会在身边·健康伴我行”2021年第三期的近百名一线职工徜徉在长江绿色“明珠”开沙岛,体验健康运动的优雅舒缓。

“平时,我驾车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在这里可以慢下来,看风景,深呼吸……”陈娟是南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的一名线路班组长,也是“南通市巾帼建功先进个人”,多次被评为“先进生产者”。她说,参加这次疗休养活动,感受到市总工会对基层一线职工的关心关怀,可以放松身心、加油充电,以更加良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

队伍中,有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环卫工人、快递员、社区工作者、物资保障人员、交通运输人员,也有疫情期间机关企事业单位下沉一线服务抗疫和复工复产人员,以及基层企事业单位苦脏累险、有毒有害等特殊工种的一线工作人员等。

在三天两晚的疗休养行程中,市总工会、市职工服务中心、省工人南通疗养院和疗养基地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强化服务、重视防护,为一线职工开启了健康快乐的疗休养旅程。

白天,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南通洲际绿博园,欣赏热带奇花异草;瞻仰如皋红十四军纪念馆,重温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晚上的活动动静结合丰富多彩,有的进行乒乓球比赛,锻炼身体、广交朋友;有的三五一群,举行掼蛋比赛,联络感情、升华友谊;有的引吭高歌,释放压力,抒发家国情怀;还有的沉浸在电影世界,与主人翁同喜同悲……

“我们要让职工劳模们真正感受到工会组织‘娘家人’的关心和爱护。”省工人南通疗养院院长、党支部书记阮尖说,职工来自天南海北,会碰到各种情况,考验着疗养院的工作人员,为此,疗养院党支部组成“党员突击队”,以应对疗休养接待中的各种问题。

疗休养基地“优中选优”

为使长期在一线奔忙的职工有一个放松身心的疗休养场所,南通市总工会精心优选疗养基地。市总工会副主席成飞告诉记者:“我们主要考虑能使每一位疗养者有一个疗养身心的地方,我们在南通全市走了很多地方来比较遴选,力求空气好、风景好、住宿符合要求。”

南通滨江临海,有丰富的自然资源、休闲资源、养身资源。南通市总工会筛选出国家乒乓球通州训练基地、如东林克斯温泉酒店、南通文峰饭店作为南通市一线职工疗休养基地。

国家乒乓球通州训练基地位于自然风光优美的江中绿岛——开沙岛,这里远离喧嚣的城市,风景秀丽、空气清新。岛内有近在咫尺的江心寺、露营基地、高尔夫训练基地,动物园免费向职工劳模开放。林克斯温泉酒店位于如东小洋口,可享受温泉的细腻,领略海滨风光,夏天还可以下海踩文蛤,跳一曲“海上迪斯科”。市区紧靠濠河的文峰饭店可以方便县市区的一线职工参观南通市的博物馆、游览滨江风光,领略濠河之美。

今年,经市总疗养院、服务中心与职工疗休养基地对接,市总工会精心安排了全新的活动路线,准备了丰富的疗休养内容。精心设计的疗休养线路,凸显长江风光、黄海风情,职工们非常满意:“我们在中国乒乓球通州基地疗养,在紧张劳累的工作之余得到了很好的放松。”

党史教育嵌入疗休养套餐

参观爱国教育基地,用红色资源讲好党史故事;观长江看五山,滨江风光一览无遗;游览南通五山片区、南通植物园,看南通实施长江大保护的最新实践;走进南通博物苑,泛舟千年濠河,了解南通城市的沧桑变迁……

“职工疗养与时俱进,我们将党史教育嵌入一线职工疗休养套餐,让新时期产业工人在身心疗养的同时,也能得到精神滋养。”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曹庆龙介绍,一线职工“疗养套餐”还安排了参观海安七战七捷纪念馆、如皋红十四军纪念馆等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组织举办市劳模精神宣讲,观看爱国电影《开国大典》《我和我的祖国》……让职工们在放松身心的同时心灵得到洗礼。今年,市总工会还将培育1~2个职工疗休养基地;增加养生讲座、红色教育、特色景观等疗休养活动内容;开展长三角疗休养品牌推介等,对南通一线职工的疗休养进行“扩容”。

作为市总工会“工会在身边”实事项目之一的职工疗休养活动,南通市总工会已经持续开展了9年。去年,市总工会共安排1586名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干部、环卫工人、快递小哥、企业工人等一线职工参加疗休养活动。今年,市总工会将投入240万元分批组织2000名一线职工疗休养,全市工会计划安排6000名一线职工疗休养,帮助大家缓解一线奋战带来的疲惫,释放压力、愉悦心情,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助推经济复苏。

“工会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也是职工利益的代表者维护者。”市总工会主要负责人表示,顺应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通过疗休养、学习参观等活动,共享绿水青山,实现休养生息,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也激发更多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

记者彭军君 实习生杨荣臣

通讯员韩石华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