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共护长江母亲河 崇启海三地开展长江禁渔联动监督

2021-04-01 09:05:19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张烨)3月30日-31日,崇明、启东、海门三地人大常委会长江禁渔首次联动监督活动在海门区举行,在集中参观后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上海市崇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杰等出席活动。

庄中秋在座谈会上说,崇启海三地人大共同开展长江禁渔联动监督,积极推动构建跨区域联动共治、跨部门联合执法机制,意义深远、站位高远、任重道远。崇启海三地将会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在“常”与“长”上求实效,探索形成与长江“十年禁渔”要求相适应的联动监督体制机制,常态长效抓好长江禁渔;进一步在“统”与“分”上抓结合,攥指成拳、同向发力,同时守好自家“责任田”,提升打、防、管、控、宣各项能力; 进一步在“打”与“保”上齐并进,打准、打狠、打出声势的同时,巩固退捕渔民安置保障成果,提高转产就业稳定性,兜牢社会保障底线。

庄中秋表示,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将一如既往支持和推动三地人大深入交流合作,开展重点领域的联动性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合力打造长江生态大保护和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新标杆。

会上,崇启海三地人大和相关部门交流了长江禁捕监督工作和长江禁渔工作开展情况,并观看了海门长江禁渔专题片。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扬参加会议。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