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即时发布>> >> 正文

大项目纷至踏来 江苏如东招商放“大招” 一季度吸引投资475.6亿

2021-04-08 14:28:46 来源: 如东发布

近日,江苏省如东县举行一季度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投资200亿元的碳纤维复合材料、投资60亿元的江苏沿方新材料、投资50亿元的高效异质结电池生产等30个项目集中签约,计划总投资475.6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11个,总投资427.8亿元,这份沉甸甸的招商“成绩单”背后是如东招商引资的“真招”“实招”“大招”,也为加快构建现代产业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源头活水。

主动出击 精准招商

投资于洋口港的碳纤维复合材料项目是此次集中签约的“王牌”项目,而从知晓项目到初步洽谈,洋口港只用了短短2个小时,在确认好项目投资意向和相关要求后,洋口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范海炜带领招商团队赶制项目策划书,“我们一刻不敢耽搁,花了一天一夜时间,从企业生产要素、市场情况、用工准备、适用政策等方面做了完整的企业落户方案,随后就赶赴企业所在地和负责人面对面洽谈。”

“如东洋口港就是我们要找的投资地!”接洽后,在去年腊月二十八,碳纤维复合材料项目企业负责人谈昆伦来洋口港视察项目地,不管从区位还是服务上,谈昆伦都给出了高分评价:“我们非常感动,政府能有如此高效率的服务,让我们更加放心在这里投资、兴业。”

全员招商,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为洋口港的项目招引赢得了先机,一季度洋口港累计拜访和接待企业百余次,拟签约落户项目6个,而这也是如东项目招引的缩影。近年来,一批批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产业关联度高,符合如东产业规划和发展方向的项目相继落地,夯实了如东高质量发展的根基。

自我加压 层层推进

上月起,如东招商引资“百日竞赛”正式启动,这个活动从外资到账、项目招引、外出招商、招商活动等维度全面考核评估各镇(区、街道)的招商成效,要求在全县一盘棋的总布局下,结合自身资源条件、产业基础,挂图作战、细化任务、责任传递。

这看似是一场指标性任务,却“含金量”满满,“百日竞赛”排表中将各个镇区的项目数、资金到账量、外出招商时长、专业化招商活动逐个细化考核,比如,各镇区根据经济体量、项目基础等分层级排出亿元、10亿元以上项目由县分管领导拜访推进,活动期间,优选2个成熟度较高的20亿元以上项目由县主要领导拜访推进。对没有提供拜访推进项目的镇区,次月初向督查室作出书面说明……如此这样高压式推进,倒逼招商质效。

“链”式招引 固强补弱

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命脉,而重点产业、优势企业更是重中之重。为推动优势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如东探索建立县领导挂钩联系优势产业链“链长制”,强化产业培育机制建设。“我们通过梳理产业链,剖析产业链长板和短板,精准对接产业链需要的重点企业。”如东县投资服务中心主任蔡宇红介绍。

具体来说,就是围绕如东重点发展的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健康、安全防护、食品等六大产业,选择9条产业链,形成“九大优势产业链”链长制招商新模式。洋口港就依托化工园区土地这一稀缺资源,以落户化工园区的企业为龙头,开展全链条式招商,全力做长做粗产业链条,确保引进一个、落地一串。一季度签约的新创碳谷项目和沿方医疗手套项目都是依托前端化工项目,带动后续超大规模非化项目落户的招商成果。

招商一盘棋。在各镇(区、街道)清晰的产业定位下,如东推动同步招商、资源共享的格局,“园区在外招商时,可能补抓到的招商信息不适宜他们园区发展定位,但可以根据项目定位推荐到县内合适的区域,保障招商资源的不浪费。”蔡宇红说,下阶段,还将考虑与专业机构合作招商,以更精准高效的方式推动“大好高”项目落地落实。

作者:茅晨华 王莹 张凯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