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来通开展第二轮巡回指导

2021-05-20 10:21:45 来源:

氛围浓厚 措施实在 亮点纷呈

17日-19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来通开展第二轮巡回指导,通过召开市委巡回指导组组长座谈会,和听取汇报、实地调研、考学访谈等方式,深入我市部分单位、县(市、区)以及基层单位,对南通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巡回指导。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方标军、副组长万来存参加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陆卫东汇报近期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封春晴,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山陪同调研。

17日下午,在听取我市汇报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12个组负责同志交流发言后,方标军认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通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近期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有力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党史专题学习在质量和效果上下工夫,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在精准和长效上聚力,规定动作一个不少,创新举措层出不穷。”方标军指出,南通党史学习教育特色鲜明、成效明显。创新开展“奋进现代化 跑赢新赛程”主题实践活动是南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大特色,创新建立“三学”机制是最大亮点,也是全省亮点,市县镇村“四级”联动公布办实事清单是南通党史学习教育的最大工程,运用红色资源引导青少年永远跟党走是南通最大优势。

在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现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通过现场观摩和视频连线,详细了解中天项目“奋进现代化 跑赢新赛程”主题实践“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开展情况。海门港新区送服务到项目一线,中天项目指挥部及项目各施工单位在现场设立党员服务岗、示范岗、突击队,支部党员亮身份、领任务、到前台、站一线,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冲在攻坚克难、应急突击的最前沿。方标军对当地政府主动聚焦流动党员这一特殊群体,建立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红色驿站,为流出和流入党员分别发放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能量包”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俞兆新“四史”宣讲工作室是全省首家以个人名义开设的“四史”宣讲工作室,设有课程研发、理论沙龙、集中授课、“四史”展示等功能区域。方标军详细了解工作室成立近一个月来的宣讲开展情况,希望俞兆新继续带领其他成员深入挖掘,从党的百年历史中寻找理论滋养、精神支柱,推动海门各行各业开展“四史”学习,让基层理论宣讲更有力量、更有温度。

走进海门区实验小学,浓郁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扑面而来。启慧厅里,五年级的孩子正在聆听年逾九旬的施斌爷爷讲抗美援朝的故事;广场上,三(8)班王梓涵深情讲述《我是小萝卜头》的故事……方标军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宣传橱窗、百部红色经典电影名录、党史长廊,观摩了学生的红色课程展示,他勉励学校深化厚实党史教育,引领激励孩子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海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从党史“富矿”中汲取养分,坚定初心,让行动说话,凝聚奋发有为、担当落实的“硬核”力量。方标军一行参观了党建文化广场,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他指出,要根据排定的项目清单,一项项推动落地落实,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正在建设中的海门区党史主题公园,以“红色之路”为主轴线,分为开天辟地、建国伟业、探索发展、改革开放、展望未来五个区域,传承各时期党的精神,讲述党的成长历史,预计“七一”前向市民开放。方标军指出,要用好红色资源,将园区景点和党建主题有机融合,让市民百姓在休闲娱乐的同时,也能接受党史教育。

在海门区,指导组认真听取海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并组织现场考学和访谈,深入考查海门区委中心组成员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情况。在落实好“规定动作”的同时,海门积极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和载体,深入组织开展百场读书交流、百处红色记忆寻根等“十个百”系列活动;树牢“一面旗”,全面启动“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学党史践初心”党员志愿服务活动;送出“暖心红”,在流出党员方面开展“红色能量包”活动,在流入党员方面设立了“红色驿站”。方标军对海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形成的特色做法、营造的浓厚氛围给予充分肯定,称赞海门党史学习教育实现了精彩开局。

走进南通机场候机楼大厅,方标军一行先后前往机场问询处、安检区、“橙心诚意”劳模创新服务工作室等处。南通机场坚持以旅客需求为导向,以不断增强旅客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展窗口岗位党员亮身份比党性、亮服务比效能、亮承诺比奉献的“三亮三比”活动。方标军指出,要积极为旅客办实事、解难事,服务百姓出行,高质量高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普惠金融增量扩面、支持省市级重大项目、助力乡村振兴……浙商银行南通分行一楼大厅,“我为群众办实事”十大项目张贴在醒目位置,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浙商银行南通分行围绕“奋进现代化 跑赢新赛程”主题活动要求,开展“三亮三比”活动,以“党建四融”推动分行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方标军充分肯定了浙商银行南通分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认为党史学习氛围浓厚,“我为群众办实事”“克难攻坚”项目措施实在。

在市公安局,方标军一行参观了南通公安党史学习教育纪实展、观摩了“学党史、颂新篇”红色经典诵读会的节目编排和机关第二党建片组的南通公安“党史故事大家讲”情景微党课,并来到该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检查有关台账资料,深入到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详细了解南通公安“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情况。方标军指出,要进一步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把学习党史同做好执法办案、服务大局、公安改革、队伍建设等结合起来,全力以赴做好保平安、护稳定、抓改革、促发展等各项工作。

就开展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方标军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和基础工作,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布的清单,办实事解难题,深入推进“永远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力争走在全省前列。要聚焦关键少数,抓住联系单位“一把手”这个关键,引导和推动“一把手”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聚焦反馈机制,做好情况反馈和说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记者 卢兆欣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