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理论圆桌 > 正文

高勤超:研发新品 替代进口

2021

05-25

09:31

来源

分享

【人物简介】

高勤超,金轮针布(江苏)有限公司研究部的核心研究员。主要从事纺织梳理器材的产品设计、新型纤维纺织配套设计、新型梳理技术应用研究等,参与制订了纺织器材及附件梳理机用金属针布的国家标准,是纺织器材行业的技术专家。

在金轮针布见到高勤超时,他刚从安徽出差回来,作为一名技术骨干,他经常要出差拜访客户,了解客户需求,及时解决客户困难。更多的时候,高勤超需要根据市场和客户部需求,及时研发出新品。

近年来,一些纺纱厂在对机采棉加工时遇到一些困难。因为机采棉花,与人工采摘相比,存在着棉结多、有杂质、短绒等情况。不少纺纱厂高价购买进口的针布来纺纱。为了帮助纺纱厂解决机采棉带来的困扰,也为了能为国内纺织行业提供可替代进口针布的优良产品,金轮公司在2012年着手研发适合加工机采棉的配套针套。作为公司研究员,高勤超加入了研发。“针布在纺织行业中处于心脏地位,我们研发出的针布不仅梳理效果要好,而且产品的耐磨性也要更好,可替代进口产品。”高勤超说。

刚开始研发时,许多客户存在疑问,认为国产针布再怎么改进也还是不如进口产品。为了打消客户们的疑虑,高勤超邀请专家一起对针布的材料进行开发,日复一日大量实验,从产品原理到产品材料开发到创新产品,通过大量的磨损实验验证,终于做出了新一代的针布。

2015年,全新的高速高产梳棉机用配套针布被研发出来,2015年至2017年,金轮公司将该产品推向市场,2017年至2019年,经过两年的市场验证,高速高产梳棉机用配套针布逐渐替代了进口针布,目前市场占有率达到30%。高勤超的同事汤丽华说:“高勤超在前期收集很多资料,整个过程中他实地进行了跟踪实验,一次又一次地去到机产棉主要产地,常驻棉纺厂,放弃了休息时间,对公司研发改良产品做了很大的贡献。”

高勤超自2005年进入金轮公司以后,在科学研究中始终保持创新的热情,不断探索,不断进取。他设计的梳理器材产品投入纺织厂纤维素纤维配套应用中,此项应用,为公司年销售收入增加两千万元。

海门融媒体中心记者 钱丽君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