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海门严厉打击休渔期非法捕捞

2021

05-25

09:40

来源

分享

收缴偷捕装备13套

5月21日,海门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公安、海门港新区,分别组织岸上、海上两大执法组开展夜间突击行动,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维护伏季休渔秩序。行动共查扣“三无”快艇1艘,驱离捕捞人员30余人次,收缴偷捕装备13套,放生鳗鱼苗一批。

当晚9时10分,岸上联合执法组在东灶港闸口周围发现有偷捕鳗鱼苗现象,执法人员在驱离捕捞人员的同时,收缴偷捕装备。至第二天凌晨4时,终于将所有捕捞人员驱离。海上执法行动同步打响。夜间9时43分,执法人员在巡航时,发现1艘在风浪中飘摇的“三无”快艇预进行非法捕捞作业。执法人员立即喊话制止并进行现场布控,以防现场的“三无”快艇逃离。执法人员登艇检查,未发现渔获物,随后将该“三无”快艇查扣,目前该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自今年5月1日海门区海域伏季休渔启动以来,区农业农村局坚持执法与普法相结合,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采取“海上巡、岸上查”、例行执法巡查与专项执法行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渔政亮剑2021”系列执法行动,对全区海域开展休渔执法巡查,特别加强对辖区重点、敏感海域的执法检查,并积极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与此同时,多举措做好渔业法规宣传,提升渔民群众法律意识。

今年以来,区农业农村局共开展突击执法检查行动23次,开展渔船安全执法检查16次,检查渔船112艘次,扣押三无“船舶”13艘,扣押拆解三无“浮子筏”56只,立案查处海洋渔业安全案件8起,移交公安立案侦查犯罪线索1起。下一步,区农业农村局将进一步研究休渔期违规捕捞的规律,调集全区执法力量精准布控,持续加大全环节、全链条打击力度,全力维护海洋生态和渔业资源。

记者陈静

通讯员单媛媛 葛福生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