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漫评:用数字化技术赋能乡村振兴

2021

05-29

10:38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近日,“e起致富”苏货直播新农人培育行动暨公益直播电商培训班在连云港启动。“苏货新农人APP”正式发布上线,着力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打造农村支柱产业,数字赋能乡村振兴。

技能培训新农人,“e”网搭起致富桥。“e起致富”苏货直播新农人培育行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新农人关心关注的政策法规、营销方法、电商直播等内容进行针对性培训。全年计划构建一套12门“互联网营销师”培训课程体系,开展30场助农直播活动,帮助1万名以上新农人提升直播专业技能。旨在回应广大新农人对新技能、新农活、新农具的期待和关切,解决农村农民在直播带货、农副产品销售、乡村宣传推广等方面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培养一批善经营的“农创客”、懂技术的“新农人”。

数字网络云护航,农村发展新业态。实现乡村振兴的美好愿景,需要信息技术的保驾护航。江苏围绕网络赋能助力乡村振兴、筑牢网络安全防线、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等方面,实施推进“用网”“护网”“暖网”三大工程,组织开展“e起致富”苏货直播新农人培育行动、“e起振兴”数字乡村试点行动等“九个e”的具体工作。在筑牢网络安全防线的前提下,大力推进数字乡村建设和发展,赋予更多地区、更多人新的发展机遇、发展空间和发展希望,助力打造新农商、输送新农技、发展新业态。让新农人把牢致富“金钥匙”、捧上创业“金饭碗”、拿出品牌“金名片”,实现农产品生产、经营、流通“一体化”,更好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

科技擘画大蓝图,乡村振兴新气象。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深刻指出,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全面谋划数字乡村发展蓝图,大力发展智慧农业、数字农业,建设数字乡村,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技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传统农业深度融合,有效实现资源要素整合、信息互联互通,促进科技引领下的乡村产业转型升级与发展动能转换,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智慧动力”,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共同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

乡村振兴,未来可期。充分发挥信息化在乡村振兴中的先导力量,通过数字乡村的建设和发展,让科技“春风”吹拂乡村大地、播种振兴“种子”,为“希望的田野”插上信息化的翅膀!  (文/王兆勇 图/张思为)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