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海门4个重大民生项目集中启用

2021

05-31

08:28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俞新美 记者陈静)近日,海门集中启用4个重大民生项目。项目包括府南生态绿廊、海门中学综合楼、实验学校体育馆以及东洲国际学校长江路校区、东洲小学长江路校区,既有关系海门未来发展的学校建设工程,又有体现城市功能提升的生态建设项目。

府南生态绿廊位于海门南部新城中心区域,占地约900亩,是一个开放式公园绿地,融入了海绵城市设计理念,分别设置大型多层跌水景观,自然亲水景观和儿童活动空间,形成之琳湖文化展示区、河丘水岸活动区、溪谷生态休闲区、湿地自然生态区等文化四景和露天音乐广场、文化艺术中心、梦幻乐享园地等五大特色,已成市民休闲首选地。

学校项目工程总投资超过10亿元。海门中学综合楼建筑按照“一馆、一基地、十中心”布局,重点打造高标准校史馆,张謇文化传承课程基地及绿色基因培育、创客、学生发展指导、大数据、学生社团活动、融媒体、学科竞赛活动等“十中心”,为海门中学建设省高品质示范高中提供了支撑;实验学校体育馆建筑面积6500多平方米,包含大型篮球场、多功能厅、健身房等,面向社会开放;东洲国际学校长江路校区、东洲小学长江路校区按照教学综合体进行规划、设计、建设,共有中学12轨36个班、小学8轨48个班。

这批重大民生项目,是海门持续加大民生投入的生动缩影。近年来,海门每年高标准实施50件为民办实事项目,财政民生支出占比连续多年在80%左右,民生工程建设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值得关注的是,“十三五”期间,海门全区仅教育总投入就超过100个亿,占全区财政总支出近三成。海门百姓生活正由“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向“学有优教、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的更高层次、更高质量迈进。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